导读很多人都喜欢栽种一些果树,会觉得既可以起到美观、乘凉等多种作用,同时还能享受果实的乐趣。扁桃树是一种经常种植在马路边的一种果树,跟我们常见的芒果非常相似,导致很多人将它们认错。它们之间都有哪些区别呢?

很多人都喜欢栽种一些果树,会觉得既可以起到美观、乘凉等多种作用,同时还能享受果实的乐趣。扁桃树是一种经常种植在马路边的一种果树,跟我们常见的芒果非常相似,导致很多人将它们认错。它们之间都有哪些区别呢?一起来看看。

扁桃树和芒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树果子能吃吗

扁桃树和芒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1、芒果树

漆树科,别称檬果檨仔、庵罗果 ,原产地为印度、马来西亚、缅甸 ,是无患子目、漆树科、芒果属常绿乔木。树冠稍呈卵形或球形,树干直,树皮灰白色或灰褐色,树枝不容易被折断,小枝很直。芒果是一种速生快长、高产的果树,要求有充足的养分以满足其生长结果的需要,因此对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都十分敏感。繁殖方法主要为嫁接。

扁桃树和芒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树果子能吃吗

2、扁桃树

常绿阔叶乔木,属漆树科芒果属。树皮灰色,叶披针形。花淡红或白色,几无梗。果实卵圆形,薄而少汁,熟时干燥裂开,核脱出。树干通直,最高达30米,胸径达1米以上,树冠圆整呈广卵状,冠大浓荫,四季常青,树型纹理美观,果子甜美,香味浓郁,营养丰富,为亚热带名果。 扁桃树一般在2、3月份开花,7、8月份结果扁桃果。果实成熟后呈淡黄色,易掉落。

扁桃树和芒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树果子能吃吗

扁桃树果子能吃吗

扁桃树果子是可以进行食用的,但一般我们都不建议大家进行食用。因为扁桃树在生长过程中会受到很多有害气体的侵害,如汽车尾气等,很多地方都会栽种这种树以此来净化空气。

虽然有人指出可以让它的果子在未成熟之前就套上袋子,可以达到不被污染的目的。但实际上这并不可取,扁桃树吸收汽车尾气都是叶子起的作用,而叶子吸收尾气后,那些尾气中的有害气体物质和重金属都残留在里果树内,在扁桃结果到成熟过程中,必然会夹杂在养分中,输送到扁桃果中。所以即使套上袋子,这种路边的扁桃也是不适合食用的。

扁桃树和芒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树果子能吃吗

扁桃树的种植方法

1、确保周围环境适合扁桃生长。扁桃树生长在中东和南亚的干燥炎热地区,酷夏暖冬最适宜它们生长,对其他气候类型则适应性不强,在寒冷地区无法生存。种植扁桃需要地中海或中东气候条件,但若拥有大型的室内温控系统,那就另当别论了。

2、购买种子或幼苗。种植扁桃的方法有两种,使用种子(新鲜未经处理的果实)或幼苗。种子可以让你全程体验种植的乐趣,但是费时耗力。幼苗种植较为便利,但是价格较贵。

3、选择向阳的种植地点。充足的阳光可以让扁桃树健康生长,种植前请在花园或院子里选择光线充足没有阴影的地方。虽然树苗正式入土前要养在盆里,但选择种植地点也很重要,毕竟树苗的生长速度是很快的。

4、育种发芽。如果用树种(带有硬壳的扁桃)育苗,请先将种子放在可控环境中生长,等发芽出苗后再移植到盆里或地里。

5、移植幼苗。如果种子开始发芽(或者你已经买了幼苗),就可以将其移植到选定的位置了。围起高3-6厘米(宽度略长于高度)的土堆,将幼苗插入中心位置3厘米深,直至土壤盖住幼苗。这么做可以防止根部浸水,杜绝一系列严重问题(诸如根部腐烂)。

扁桃树和芒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树果子能吃吗

扁桃树的养护管理

1、勤浇水。种下树苗后应当立即灌溉(至少4升水),充分湿润土壤。在这之后要定时浇水,呵护树苗成长。

2、春季施加肥料。春暖花开之时,为扁桃施加适量肥料有助于其健康生长(不施肥也无大碍)。幼苗每隔几周施以少量氮肥即可,成树则需一次性使用约1公斤的尿素或约13公斤的粪肥。

3、初冬修剪枯枝。冬季树木处于休眠期,修剪起来更为方便,不过枯枝病枝在任何季节都要及时修剪。修剪时请用园丁剪剪断枝桠根部,如果枝桠质硬,则可使用锯子。

扁桃树和芒果树的区别是什么 扁桃树果子能吃吗

虽然扁桃树和芒果很相似,但实际上它们并不是同一种,这两者之间存在很多差异。最主要的是,扁桃树一般是用来作为净化环境的树木,所以它的果实一般都不会有人进行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