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对于鲤鱼,想必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关于它的传说故事也是非常多的。但我们我们所要一起来了解的并不是关于它的故事,而是讲述我们国家的武术文化。其中一项鲤鱼打挺的动作总是能够让人为之赞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

对于鲤鱼,想必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了,关于它的传说故事也是非常多的。但我们我们所要一起来了解的并不是关于它的故事,而是讲述我们国家的武术文化。其中一项鲤鱼打挺的动作总是能够让人为之赞叹,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鲤鱼打挺怎么练最快 鲤鱼打挺技巧诀窍

鲤鱼打挺怎么练最快

鲤鱼打挺的动作要领是:躺在地上高举起双腿后快速向下摆,双脚的着地位置尽量接近臀部所在位置,在双腿向下摆的过程中以肩,头或手支撑向上挺起胯腰,在双脚着地时迅速收腹带动上半身向上向前。

鲤鱼打挺日常练习方法:鲤鱼打挺的基础练习方法有仰卧起坐,鲤鱼打挺讲究腰腹肌肉的力量和身体协调性,以及惯性的掌握,要通过练习才能做到,否则极易受伤,请勿盲目模仿。

鲤鱼打挺怎么练最快 鲤鱼打挺技巧诀窍

鲤鱼打挺技巧诀窍

1、平躺在平地上。

2、双手放在身体两侧。

提示:如果是初学者,可以将手放在头的两侧,借助手臂的力量让动作更易完成。

3、尽全力抬起双腿,直至臀部抬空,此时腰部和背部是全身力量的支撑点。

4、迅速摆下双腿,双腿着地位置尽量接近臀部所在位置,这一点非常重要。

5、在双脚向下摆的过程中用肩头或者手支撑,向上挺起胯腰,在双脚着地时迅速收腹带动上半身挺直,这样,鲤鱼打挺就成功了。

鲤鱼打挺怎么练最快 鲤鱼打挺技巧诀窍

鲤鱼打挺怎么练才能练好

练鲤鱼打挺是要吃苦的,一定要反复摔,找感觉,反复体会。当然在海绵垫子上练也可以,每天20组以上,坚持半个月可能会有成效。要相信自己,坚持就是胜利。

鲤鱼打挺要靠头、颈、腰腹和打腿的合力及协调性才可以站起来。你如有人辅导当然好,如果自己练我建议你找一个有坡度的草地,反复摔打练习。注意倒地时不要硬摔,会伤及内脏。轻松倒地迅速向后摆腿,摆腿要直,脚伸过头,臀部悬空,双手自然扶在大腿面上。然后,双手推击大腿面,双腿迅速下摆,双脚急速向臀部落脚、打腿;这时后脑下顶地面,产生一个反作用力,使腰部悬空。在脚落地的同时(脚一定要在屁股后面),头、胸、腹部迅速向前昂起,两手大腿后,摆至身体后方,保持身体平衡。直至站稳。

鲤鱼打挺怎么练最快 鲤鱼打挺技巧诀窍

鲤鱼打挺有哪些注意事项

要防止内脏震伤,防止脚踝扭伤,为防止后用脑可以帮个垫子保护一下,否则,头发会变为磨掉的,可能还会很疼。在坡道或垫子上练得十拿九稳后在到平地上练。记住倒地后迅速做出一些了动作。这可是经验之谈!当然鲤鱼打挺也会有多种形式,先练会一种在体会其它的。

鲤鱼打挺怎么练最快 鲤鱼打挺技巧诀窍

鲤鱼打挺是一个身体动作,虽然看起来非常简单,但想必尝试过的人都知道这联系当做的问题以及痛苦。鲤鱼打挺是需要吃苦才能练习出来的,需要不停的反复摔,想要练好的小伙伴就一定要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