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松鼠是很多人都见过的一种动物,目前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分布。松鼠的外形比较小巧可爱,可老鼠比较类似。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将松鼠当做宠物了来养殖,不过很多人都担心这种动物的寿命不长,养不了多久,那么事实是怎

松鼠是很多人都见过的一种动物,目前在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分布。松鼠的外形比较小巧可爱,可老鼠比较类似。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将松鼠当做宠物了来养殖,不过很多人都担心这种动物的寿命不长,养不了多久,那么事实是怎样的呢?

松鼠寿命有多长 松鼠住在什么地方

松鼠寿命有多长

松鼠被人类饲养的最高纪录是20岁。现有的松鼠品种的寿命一般为4~10年,但某些特殊情况可能不到四年。在大自然中,大多数的松鼠因缺乏食物或者被掠食者吃掉而活不过一年!一般来说,魔王松鼠的寿命约为3~6年,金花松鼠也差不多的,欧亚红松鼠的寿命一般为3年,某些个别例子可长达7年以上,但最多不会超越十年。

松鼠寿命有多长 松鼠住在什么地方

松鼠住在什么地方

松鼠在茂密的树枝上筑巢,或者利用乌鸦和喜鹊的废巢,有时也在树洞中做窝;它们除了吃野果外,还吃嫩枝、幼芽、树叶,以及昆虫和鸟蛋。秋天一到,松鼠就开始贮藏食物,一只松鼠常将几公斤食物分几处贮存,有时还见到松鼠在树上晒食物,不让它们变质霉烂。这样,在寒冷的冬天,松鼠就不愁没有东西吃了。

松鼠寿命有多长 松鼠住在什么地方

松鼠的自然天敌有哪些

松鼠虽然是鼠类中体型较大的一种,由于不处于食物链的顶端,所以仍然受到天敌的威胁,一种是食肉类的小兽猛禽,如紫貂、香鼬、青鼬、伶鼬、黄鼬等和金雕、猫头鹰、虎头海雕等。另一种主要是喜鹊和乌鸦,在繁殖季节对松鼠幼崽下手。前一种天敌从某种意义上说对松鼠种群健康繁衍有好处,因为天敌所追捕到的大都是老、弱、病体,而后一种天敌则有害无益。

松鼠寿命有多长 松鼠住在什么地方

松树喜欢吃什么

松鼠喜欢吃素,偶尔也吃荤,素食主要以红松、云杉、冷杉、落叶松、樟子松和榛子、橡子的干果以及种子为主,荤食主要以昆虫、幼虫、蚁卵和其它小动物等为主,在食物青黄不接的情况下,松鼠另有选择。春季吃树芽,夏季吃蘑菇、托盘和越桔等浆果,到了秋季食物极大丰富,吃喝不愁,想吃啥就有啥,但最上口的还是红松果仁。

松鼠寿命有多长 松鼠住在什么地方

松鼠是保护动物吗

松鼠是保护动物。松鼠已列入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脊椎动物卷,评估级别为近危(NT),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其中赤腹松鼠、黄足松鼠、蓝腹松鼠、金背松鼠、五纹松鼠、白背松鼠、明纹花松鼠、隐纹花松鼠、橙腹长吻松鼠、泊氏长吻松鼠、红颊长吻松鼠、红腿长吻松鼠、橙喉长吻松鼠、条纹松鼠、岩松鼠、侧纹岩松鼠、花鼠已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松鼠寿命有多长 松鼠住在什么地方

松鼠的寿命相对于来说还是比较长的,不过这就要看个人的养殖方法了,也有一些养殖没多久就死了的。松鼠喜欢住在树上,它的天敌很多,什么猫头鹰、香鼬、金雕等等都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