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很多年轻人对马兰头可能比较陌生,因为它是属于野菜类的植物,在我们日常的餐桌上并不是十分常见。但是在我国野区郊外却比较容易见到,尤其是在东南地区。马兰头虽然味道会有些苦,但是营养价值很高,想知道它的烹饪

马兰头为什么苦 马兰头苦的能吃吗(怎么做不苦)

很多年轻人对马兰头可能比较陌生,因为它是属于野菜类的植物,在我们日常的餐桌上并不是十分常见。但是在我国野区郊外却比较容易见到,尤其是在东南地区。马兰头虽然味道会有些苦,但是营养价值很高,想知道它的烹饪方法就跟随我一起来学学。

马兰头为什么苦 马兰头苦的能吃吗(怎么做不苦)

马兰头为什么苦

马兰头是因为收到光合作用才会有些苦味,正是这种苦味,它的药用价值才会很高。马兰头的苦味发挥着不错的药效,针对人体的咽喉炎症具有消炎作用,因此马兰头也是属于良药苦口的草本植物,当然我们也可以经过特殊办法来去除这种苦味。

马兰头为什么苦 马兰头苦的能吃吗(怎么做不苦)

马兰头苦的能吃吗(怎么做不苦)

马兰头的苦味其实在能接受苦味的情况下,完全可以食用。但是不喜欢苦味的人也可以把它煮熟后用凉水过一遍,苦味也会减轻很多。我们在制作的时候也可以在马兰头加工中,放入白糖或者比较重的配料掩盖,这样的马兰头就会比较符合大众口味。

马兰头为什么苦 马兰头苦的能吃吗(怎么做不苦)

马兰头怎么吃

一、清炒马兰头

准备的食材有:马兰头300克、适量的植物油、蒜泥、食盐、白糖和鸡精。

1、马兰头最好用清水浸泡一些,这样更方便清洗干净,记得把根部摘掉并把马兰头切成段。

2、再往锅中倒入适量的植物油,然后油温上来后倒入蒜泥翻炒一下,把切好的马兰头倒入锅中翻炒几下,最后倒入少量清水,再加入适量的食盐、白糖和鸡精就完成了。

二、凉拌马兰头

准备的食材有:马兰头300克、胡萝卜半根、黄瓜半根、适量的蒜泥、辣椒油、芝麻油、香醋、食盐和味精。

1、首先我们把马头兰、胡萝卜和黄瓜都清洗干净,过一遍热水后沥干。胡萝卜和黄瓜都切成丝,然后准备一个比较大的盆子就可以进行凉拌了。

2、把马兰头、胡萝卜和黄瓜都倒入盆子内,然后放入适量的蒜泥、辣椒油、芝麻油、香醋、食盐和味精。把他们充分搅拌均匀后就可以盛出来开吃。

马兰头为什么苦 马兰头苦的能吃吗(怎么做不苦)

吃惯了大鱼大肉,其实野菜还是十分有味的,马兰头也可以自己在家种植一些。或者许多市场上也会有马兰头卖,买回家后自己尝试烹饪马兰头,由于它的制作方法十分简单,很适合作为春天的时令蔬菜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