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牛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奶类饮品,目前在我国很多地方都能购买到它。牛奶除了喝,还能用来浇花,那么是不是什么话都能用牛奶来浇呢?有时候用牛奶浇花,还会出现一些臭味,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解决呢?牛奶适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奶类饮品,目前在我国很多地方都能购买到它。牛奶除了喝,还能用来浇花,那么是不是什么话都能用牛奶来浇呢?有时候用牛奶浇花,还会出现一些臭味,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来解决呢?

牛奶适合浇什么花 牛奶浇花屋里有臭味怎么办

牛奶适合浇什么花

一般的花都适合牛奶来浇,但是一定不要直接浇,最好是先要牛奶提前发酵一段时间之后再浇,这样才会有利于花朵的生长。

牛奶适合浇什么花 牛奶浇花屋里有臭味怎么办

牛奶浇花屋里有臭味怎么办

1、大家最为熟知的就是放橘子皮了。橘子皮里特殊的香味可以消除液肥的臭味,正所谓人们常说“橘子皮里发芳香,液肥臭味一扫光”。

2、对酸性花卉,可将橘皮和柏树叶捣碎,施入盆土里没有臭味。上盆或换土时,埋入适量的橘皮,能缓解发酵腐熟肥料的臭叶,同时还能消灭盆土内的害虫。

3、施肥后覆土:将溶液易发臭的有机质肥料,放在容器里,密封、发酵后,再用水稀释9倍使用,施后覆盖一层表土,可降低臭味的挥发。

牛奶适合浇什么花 牛奶浇花屋里有臭味怎么办

牛奶浇花有什么害处

1、烧根。牛奶浇水烧根这个真的是一大危害。因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成分在,这个是不能直接被花卉吸收的,需要经过发酵。如果不发酵直接就拿来浇花的话,牛奶会在花盆里面发酵的,所造成的后果就是烧根。

2、土壤板结。长时间用牛奶来浇花,其实还会造成一个后果就是土壤板结。长时间用牛奶来浇花,会在整个土壤的表面形成一层白色的膜状物,它会影响土壤的空气交换,让根系无法得到养分而窒息。其次就是会影响水分的渗入,浇水浇不透,下层太干燥,而表面又比较湿润。

3、发臭。用牛奶来浇花,因为牛奶是会发酵的,在这个发酵的过程中,大家会发现它会散发出一些臭味来,十分的难闻,还容易导致土壤发霉,招来些小虫子。

牛奶适合浇什么花 牛奶浇花屋里有臭味怎么办

牛奶的其它妙用

1、可以用来护肤:肌肤被晒伤后可用冰镇过的牛奶敷在脸上,这样能够镇静肌肤,这样可以减缓沉着的黑色素,还可以让我们的肌肤重现往日的娇嫩白皙。

2、清洗真丝衣物:如果用过期牛奶清洗真丝衣物,这样会使得衣物变得平滑,而且色泽也比较艳丽,用过期牛奶清洗过后的衣服就跟新衣服一样。

牛奶适合浇什么花 牛奶浇花屋里有臭味怎么办

3、擦植物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当家庭种植的花卉有灰尘时,可以用软布沾一些过期的啤酒轻轻擦拭,这样会使你的花卉看起来更有光泽,而且还可起到一定的施肥作用。

4、可用来去除冰箱异味:生活中,你会发现家里的冰箱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就会有异味,如果在擦拭冰箱时用点牛奶可一定程度的去除异味。

5、可用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用清水把衣服清洗干净,再倒入过期发酸的牛奶轻轻搓洗,就可以除去衣服上的墨迹。

牛奶适合浇什么花 牛奶浇花屋里有臭味怎么办

其实任何花都适合牛奶浇的,只是绝对要进行发酵,否则可能会出现烧根、土壤结块等情况的出现。牛奶除了可以浇花之外,还能用来护肤、除异味、清洗真丝衣服等,好处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