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人参果想必大家对它都不陌生,它吃起来的口感清甜多汁,营养价值很高,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现在种植人参果的人也是很多的,在种植之前,首先要做好选苗的工作,那么关于它的价格和种植的方法,大家都了解了多少呢?

人参果想必大家对它都不陌生,它吃起来的口感清甜多汁,营养价值很高,所以深受人们的喜欢。现在种植人参果的人也是很多的,在种植之前,首先要做好选苗的工作,那么关于它的价格和种植的方法,大家都了解了多少呢?

人参果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人参果树苗怎么种

人参果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人参果树苗的价格会因大小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一般小的树苗价格比较便宜,大概在2元左右一株,大一些的树苗,价格大概在10元左右一株,有些甚至会更高。

人参果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人参果树苗怎么种

人参果树苗怎么种

1、种植地。一般应选择阳光充足土壤含沙也较肥沃,用水排灌方便的地块,山区山垅田病菌少种植也非常好。种单行畦宽60公分,双行100公分,株距40公分,开穴挖细,亩种1500株左右,施基肥前最好穴内撒些防病虫药。

2、修剪。人参果分枝萌发力极强,每株在10至20公分之间留3—4个枝条为结果枝条,其余枝条全部剪去育苗播插或作畜禽饲料;开花结果后每束花果只能留1—2个果,这样果大品质好,卖价高。

3、浇水。人参果既不耐旱也不耐涝,盆栽人参果要保持土壤湿润,果实膨大期供水要充分。一般夏季每天浇水一次,以早晨或傍晚为宜;春秋可隔日浇水,早、晚或中午均可;冬季每隔3—4天浇水一次,以中午浇水为宜。

人参果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人参果树苗怎么种

人参果树苗怎么搭架、整形

1、人参果茎秆较软,盆栽人参果要特别注意搭架、整形。一般每盆要用四根长60cm左右光滑的小竹竿或小树枝插入盆的四周(入土10cm),上部用铁丝做成圆形、方形或椭圆形,与盆口大小相当,用绳索或细铁丝扎牢,再用塑料皮、麻皮等将其茎秆捆绑在支架上,茎秆要直立,松紧要适度。

2、注意在每个花序上只宜保留4-6朵健壮的花,其余的花全部疏除;待果实长到豆粒大小时定果,每个侧枝保留2—4个果实。同时,要选留分布在盆的四周和顶部的花果,分布要均匀,大小要一致,果形要美观,以提高其观赏性。

人参果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人参果树苗怎么种

人参果树常见的病害及防治工作

1、人参果种植病害的农业防治。选择肥沃、排水良好的地块,起垄栽培,可用地膜覆盖以防止雨水溅起病菌,增施有机肥和磷、钾肥,增强抗病力。及时整枝打杈,注意通风透光,大棚栽培要特别注意通风降湿。及时摘除病叶。病果等深埋或烧毁。

人参果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人参果树苗怎么种

2、人参果种植病害的药剂防治。对疫病和绵疫病可选用40%乙磷铝200~400倍液、25%甲霜灵600倍液、64%杀毒矾500倍液,或70%代森锰锌500倍液,6~8天喷1次,兼顾地面。对叶霉、灰霉病可选用60%防霉宝600倍液,50%速克灵1000倍液,50%甲基托布津500倍液,或75%百菌清600倍液,于发病初期喷施,共喷2~3次。lh内遇雨应重喷。对棚室栽培的,还可选用速克灵烟剂、万霉灵粉剂等,也可取得很好的防治效果。

人参果树苗价格多少钱一株 人参果树苗怎么种

人参果树苗的市场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认清,以免购买到质量不好的树苗。种植的时候首先要做好整地的工作,然后再定植。定植之后要做好管理工作,这样才能保证它的长势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