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减肥一直是很多女性朋友在乎的一个严峻问题,所以她们在选择食物食用的时候都会特别在意。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甜品就是特别发胖的食物之一。麦片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那它长期食用会否会导致肥胖呢?我们一

减肥一直是很多女性朋友在乎的一个严峻问题,所以她们在选择食物食用的时候都会特别在意。在很多人的潜意识里,甜品就是特别发胖的食物之一。麦片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那它长期食用会否会导致肥胖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吃麦片会胖吗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吃麦片会胖吗

吃麦片不会发胖。燕麦片属低热食品,并且含有的特殊高分子结构的碳水化合物能够在体内缓慢而持久的释放出能量,增强饱腹感,不仅可以维持女性朋友们身体正常的需要,避免摄入更多的食物。同时,燕麦片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和皂甙素,可以消除人体内多余的脂肪,从而起到很好的预防肥胖的效果,每天把燕麦片当早餐对身体是非常好的。

吃麦片会胖吗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燕麦是不宜一次性食用过多的,那样容易导致腹胀或胃痉挛,所以每次食用时要控制好量,一天摄入量在40克左右为好。由于燕麦膳食纤维多,不易消化,所以有消化系统疾病人群要少吃或不吃,像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肝硬化、胃底静脉曲张等。

吃麦片会胖吗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吃燕麦有什么好处

1、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2、燕麦片中富含纤维素,能够增加大便的体积,刺激肠胃蠕动,从而达到促进排便的目的。所以经常食用燕麦片能够消除体内毒素、油脂,对于减肥人群来说是一种非常不错的食物。

3、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食用燕麦能解便秘之忧。

4、燕麦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5、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吃麦片会胖吗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燕麦片怎么吃最好

1、香蕉燕麦饼

材料:燕麦、香蕉、葡萄干、蔓越橘干、椰丝、香草油

做法:

①把香蕉捣成泥,加葡萄干、蔓越橘干、椰丝,搅拌均匀。

②把燕麦倒进去,滴上几滴香草油,搅拌成泥状。

③用勺子舀小块香蕉燕麦糊,放在烤盘上,轻轻压一下。

④烤箱预热至165℃,烘烤30分钟即可。

吃麦片会胖吗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2、燕麦雪梨糯米粥

材料:雪花梨、红枣、枸杞、燕麦片、圆糯米、清水、蜂蜜、燕麦片500克、植物油、味精、五香粉、盐

做法:

①雪花梨、红枣、枸杞洗净,雪花里切片。

②燕麦片洗净后,用水浸泡1小时。

③锅中加入清水、燕麦片、糯米,煮开后转小火,熬至黏稠。

④在粥中放入红枣、枸杞、梨片,再用小火熬煮15分钟。

⑤把煮好的粥晾一晾,浇上适量蜂蜜即可。

吃麦片会胖吗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3、燕麦薄片

材料:葵花子油、黄糖粉、盐、牛奶克、燕麦片、小苏打粉、黑白芝麻

做法:

①将材料1拌匀,再将材料2加入拌匀。

②然后揉成团,若干觉得干就加些牛奶,湿就加些麦片,面团分小团,擀成薄片。

③刷上牛奶,撒上芝麻,放置烤盘上170度20分钟出炉。

吃麦片会胖吗 燕麦片一天吃多少合适

由上可知,麦片适当食用是不会引起发胖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但是麦片虽好,大家也一定不要过量食用,它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以免对消化系统造成不必要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