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相信大家对于玛瑙这种宝石应该是非常熟悉的,在我们生活中追求这种珠宝的人不在少数,适当的佩戴玛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水草玛瑙也是玛瑙中的一种,而且也是最为特别的一种。不过对于这种特殊的玛瑙

相信大家对于玛瑙这种宝石应该是非常熟悉的,在我们生活中追求这种珠宝的人不在少数,适当的佩戴玛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水草玛瑙也是玛瑙中的一种,而且也是最为特别的一种。不过对于这种特殊的玛瑙是否值钱呢?很多人心底都有这样一个疑问。

水草玛瑙值钱吗 水草玛瑙什么颜色最好

水草玛瑙值钱吗

水草玛瑙正品是比较值钱的。水草玛瑙一样平常是半透明到不透明结构,硬度靠近自然的水晶,高于自然的玉髓。而且由于每个地方所形成的条件和所含物质差异,以是就会有差异质量、差异造型的水草玛瑙泛起。近几年随着玛瑙的火热,水草玛瑙的价值也日益为人重视。尤其奇异的外观,除了许多奇石,具有很高的珍藏价值。

水草玛瑙,玛瑙的一种,天然形成的纹理犹如河塘中飘荡的水草。有绿色、紫色和黄色。水草玛瑙不仅仅是饰品,极品的水草玛瑙更是具有艺术价值的收藏品。大块的水草玛瑙很少见,价值不菲。其内部景观别致,天然形成的纹理犹如河塘中飘荡的水草,婀娜多姿,蜿蜒缠绕。水草玛瑙有红色,绿色、紫色、黄色,褐色等。

水草玛瑙值钱吗 水草玛瑙什么颜色最好

水草玛瑙什么颜色最好

不仅仅是水草玛瑙,我们知道全部玛瑙的颜色和色泽都对其玛瑙本身的价值产死了很大的影响,颜色越是红艳、鲜丽的玛瑙越遭人喜欢,因为红色有着大富大贵、吉利之意。虽然水草玛瑙大多数以绿色为主,但是也有一些红色的水草玛瑙种别,一般来说这些红颜色的相对于绿颜色更为优质。而且真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玛瑙的色和光均差一些,二者对比较为明显。

水草玛瑙值钱吗 水草玛瑙什么颜色最好

水草玛瑙的挑选方法

1、色泽:真水草玛瑙色泽鲜明光亮,假水草玛瑙因硬度和密度不够,光泽度要差一些。

2、颜色:天然水草玛瑙颜色分明,条带花纹十分明显,而仿制的假水草玛瑙多数颜色艳丽,感觉色泽均一、漂浮。

3、质地:假水草玛瑙多为玻璃仿制,较真水草玛瑙质地软,用硬物在假水草玛瑙上可划出痕迹,而真品则划不出。从表面上看,真水草玛瑙少有瑕疵,仿制品则略有气泡。

4、透明度:真水草玛瑙与玻璃仿制的假水草玛瑙相比透明度略逊色一些,但与其他成分合成的假水草玛瑙相比要更通透一些,更有灵气。

5、重量:因密度不同,真水草玛瑙饰品比人工合成的水草玛瑙饰品略重一些。

6、声音:,真水草玛瑙轻轻敲击声音清脆,发出金属般清脆之音,假水草玛瑙声音混沌。

7、软度:真水草玛瑙用牙轻轻含咬时有“软”的感觉,假水草玛瑙用牙咬时如同吃饭时咬了沙子,心烦。

水草玛瑙值钱吗 水草玛瑙什么颜色最好

水草玛瑙的保养方法

1、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避免对玛瑙的磕碰。虽然玛瑙的硬度较大,但受到撞击容易破碎。平常佩戴或摆放应该稳固。收纳玛瑙饰品是应该用内胆质地柔软的盒。

2、玛瑙要尽量避免与人体汗液,香水等物品接触。因为这些液体容易对玛瑙的色泽侵蚀,影响玛瑙的色泽度。 对玛瑙的擦拭要用柔软的布,免于被划伤。如玛瑙有污迹,可在温水中用柔软的小刷或布轻柔的擦拭。

3、玛瑙要保持适宜的湿度,避免接触热源。因为玛瑙遇热会膨胀,体积增大会破坏玉质,若长期接触高温可能导致玛瑙发生爆裂。所以应该避免热胀冷缩而损坏。尤其是珍贵的水胆玛瑙,它里面就存有天然水,而过热过冷的环境对里面的水很容易破坏,这就影响了它艺术和经济价值。

水草玛瑙值钱吗 水草玛瑙什么颜色最好

水草玛瑙还是比较值钱的,这主要是它有区别于其他普通玛瑙的特别之处,就是它像极了荷塘中飘荡的水草,这种样子是很多商家都你无法造价制作出来的,而且在市场上目前也还是比较稀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