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一到炎炎夏日,各种香甜可口的水果接踵而来,青芒果也是其中的一种。青芒果是一种非常甜美的水果,果肉更是嫩滑香软,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不过很多人都会购买到没熟的青芒果,那么如何让青芒果快速成熟呢?青芒果怎

一到炎炎夏日,各种香甜可口的水果接踵而来,青芒果也是其中的一种。青芒果是一种非常甜美的水果,果肉更是嫩滑香软,营养价值也非常丰富。不过很多人都会购买到没熟的青芒果,那么如何让青芒果快速成熟呢?

青芒果怎么催熟

青芒果怎么催熟

1、埋在大米里

每一种水果自身都会有催熟的物质产生,只是这种物质分沁比较慢,需要借助外力来促进它们的分泌量。大家购买了青芒果以后回到家里可以把它放在家里的米中,用米把它埋起来,就能起到催熟的作用,在米中放一两天以后青芒果就会变为黄色,可以食用了。

2、和苹果或梨放一起

把购买回来的青芒果放在纸袋子里面,再放入两个苹果或者梨,把袋子口扎起来放在温暖的环境中,过一天左右,里面的青芒果就会变成橙黄的颜色,再过一天左右,芒果就会变软熟透,取出食用就可以,这两种催熟方法就是自然催熟法,对人体是完全无害的。

3、乙烯催熟

大家购买青芒果以后,如果量比较大,建议用药物进么催熟,乙烯利就是最常用的催熟药物之一,这种药物少量使用对人类危害不大,大家可以把它稀释以后直接喷在青芒果的表面上,然后再青芒果上面盖一些物品,过两天以后青芒果就会全部变黄。

青芒果怎么催熟

青芒果不能喝什么一起吃

1、芒果和酒不能同食

芒果和酒都是辛辣的食物,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

2、芒果与海鲜不能同吃

两者同时吃不容易消化,而且芒果与海鲜两者都是易过敏的食物,如果同食的话,容易过敏。

青芒果怎么催熟

3、芒果与大蒜等辛物同食不能同食

芒果中含有打来那个的果酸、氨基酸、蛋白质等。这些物质中含有刺激性物质比较多,解读到人体的皮肤后,就会造成过敏,严重者会出现红肿、疼痛现象。不要与辛 辣之物同吃,多吃对人的肾脏有害。辛辣食物除了大蒜之外,还有我们常吃的葱、韭菜、生姜、酒、辣椒、花椒、胡椒、桂皮 、八角、小茴香等味比较冲的食物。

4、芒果和菠萝不能同食

这两种水果一同食用容易引发过敏,因为芒果、菠萝本身含有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反应的化学成分,鲜芒果中含有单羟基苯或二羟基苯。不完全成熟的芒果里还含有醛酸,他们对皮肤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引发口唇红肿,又痒又痛,重者还会出现水疱和糜烂。

而菠萝中含有甙类、菠萝蛋白酶等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等有一定的副作用,且这种过敏常为速发型,多在吃菠萝后1小时左右会出现皮肤瘙痒、潮红、多汗、四肢及口舌发麻。

青芒果怎么催熟

新鲜芒果如何存放

1、芒果的保存方法很多,但是不可能永久保存,只能暂时保存。第一种方法是用保鲜袋装好,把它们放入冰箱冷藏,可以保存。

2、将芒果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可以保存几天。

3、拿个纸盒,把芒果放在纸盒里,放在家里的一个角落里,可以存放四五天。

4、把每个芒果用纸包起来,放在阴凉避光通风处便可保存好几天。

5、凡是水果都不能存放很久,所以在存放期间,尽量在存放期间把水果吃完,超过存放期间的芒果就不要吃了,没营养又对身体不好。

青芒果怎么催熟

青芒果的食疗价值

1、疗头痛头晕:食用青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2、祛压降脂:防治高血压、动脉硬化。青芒果含有营养素及维生素C、矿物质等,除了具有防癌的功效外,同时也具有防止动脉硬化及高血压的食疗作用。

3、养颜护肤:由于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青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

4、通便:青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可以促进排便,对于防治便秘具有一定的好处。

5、杀菌:芒果叶的提取物能抑制化脓球菌、大肠杆菌、绿脓杆菌。同时还具有抑制流感病毒的作用。

6、抗癌抑癌:据现代食疗观点而言,青芒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因此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

青芒果怎么催熟

很多人在切开青芒果准备享用的时候会发现并没有熟,这种情况非常的常见,其实青芒果没熟也是可以吃的,不过味道相对来说要差一点。想要立马享受美味的青芒果,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成熟的青芒果哦!没成熟的青芒果最好等催熟后再吃味道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