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秋天是花生收获的季节,白白胖胖的花生仁无论是做菜,还是制作休闲小零食,或者烹制汤品都是很好的一种食材。此时此刻,小编想不管是家庭主妇还是花生种植者,抑或是菜市场的商贩都对花生仁的价格十分关注。花生仁价

秋天是花生收获的季节,白白胖胖的花生仁无论是做菜,还是制作休闲小零食,或者烹制汤品都是很好的一种食材。此时此刻,小编想不管是家庭主妇还是花生种植者,抑或是菜市场的商贩都对花生仁的价格十分关注。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呢?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花生仁一斤的价格大约在5~8元之间,受花生产地以及品种的影响而有所不同。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花生仁的八大功效

1、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花生中钙含量极高;

2、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

3、抗老化,防早衰;

4、润肺止咳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5、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

6、防止冠心病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

7、滋血通乳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8、预防肠癌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花生仁保健食谱

1、花生小豆鲫鱼汤花生米200克,赤小豆120克,鲫鱼1条。将花生米、赤小豆分别洗净,沥去水分;鲫鱼1条剖腹去鳞及肚肠;将花生米、赤小豆及治净的鲫鱼同放一大碗中;加人料酒、精盐少许,用大火隔水炖,待沸后,改用小火炖至花生烂熟即可。本汤具有健脾和胃,利水消肿的功效。适用于营养不良所致的体虚浮肿,小便不利等慢性疾患。

2、花生粥花生米50克,桑叶、冰糖各15克。取饱满花生米洗净,沥去水分,桑叶拣去杂质;花生米加水烧沸,人桑叶及冰糖,改小火同煮至烂熟,去桑叶,其余服食。此粥具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是肺燥咳嗽,哮喘发作,百日咳,大便于结等病症良好的辅助治疗食品。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3、红枣花生衣汤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适量。红枣洗净,用温水浸泡,去核;花生米略煮一下,冷后剥衣;将红枣和花生衣放在锅内,加人煮过花生米的水,再加适量的清水,用旺火煮沸后,改为小火炯煮半小时左右;捞出花生衣,加红糖溶化,收汁即可。本汤具有强体益气,补血止血的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所致的胃果食少,短气乏力及各种出血病症。

4、花生粳米粥落花生5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将花生与粳米洗净加水同煮,沸后改用文火,待粥将成。放人冰糖稍煮即可。本粥具有健脾开胃,养血通乳的功效,适用于睥虚纳差、贫血体衰、产后乳汁不足等病症。经常食之有补益的作用。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花生仁的禁用人群

1、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人需控制每日摄入的总能量,因此,每天使用炒菜油不能超过三汤匙(30g)。但18粒花生就相当于一勺油(10g),能够产生90千卡的热量。

2、高脂蛋白血症患者

饮食结构不合理是导致高脂蛋白血症的重要原因,因此饮食治疗的原则是限制热量、减少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的摄入。花生是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只能加重病情,导致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危及生命。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3、痛风患者

痛风是一组嘌呤代谢紊乱所致的疾病,患者均有高尿酸血症。由于高脂饮食会减少尿酸排出,加重病情,所以痛风急性发作期应禁食花生,痛风缓解期也只能适量进食。

4、胃溃疡、慢性胃炎、慢性肠炎患者

此类患者多有慢性腹痛、腹泻或消化不良等症状,饮食上宜少量多餐、清淡少油。花生属坚果类,蛋白质和脂肪的含量过高,很难消化吸收,此类患者应禁食。

花生仁价格多少钱一斤?

花生仁价格不高,却功效多多,有花生仁参与的保健食品的制作方法有众多。但是我们在选择食品的时候一定要参考自己的身体状况,了解饮食禁忌和食品的搭配。这样才能百利而无一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