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黄金梨是梨子的一个品种,目前在市面上能市场看见它的身影。黄金梨的食用价值很高,吃起来的口感非常好,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欢。生活中还有一种叫做雪梨的梨子,两者从外形上看比较类似,所以也常常被人们用来做比较

黄金梨是梨子的一个品种,目前在市面上能市场看见它的身影。黄金梨的食用价值很高,吃起来的口感非常好,所以深受消费者的喜欢。生活中还有一种叫做雪梨的梨子,两者从外形上看比较类似,所以也常常被人们用来做比较。

黄金梨和雪梨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梨的食用价值

黄金梨和雪梨的区别是什么

1、黄金梨,梨的一个品种,落叶乔木,由韩国园艺试验场罗州支场于二十世纪杂交育成的新品种,1984年定名。果实扁圆形,平均单果重350克,9月上旬成熟。成熟时果皮黄绿色,储藏后变为金黄色。果皮极洁净,套袋时果皮成金黄色,呈透明状。

黄金梨和雪梨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梨的食用价值

2、雪梨,梨名,肉嫩白如雪,故称,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据《本草纲目》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医学研究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急性气管炎和上呼吸道感染的患者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痰稠、便秘、尿赤、祛痰均有良效。

黄金梨和雪梨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梨的食用价值

黄金梨的食用价值

1、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黄金梨汁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2、促进胃肠蠕动。黄金梨汁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喝杯黄金梨汁,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2、保护肝脏、适合饮酒的人。黄金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4、低血压、养阴清热。黄金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喝些黄金梨汁大有益处。

5、有助肾脏排泄黄金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6、促进食欲,助消化黄金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黄金梨和雪梨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梨的食用价值

黄金梨的禁忌

1、脾胃虚寒、畏冷着应少吃,因为黄金梨乃偏寒性食物,多吃伤脾胃。

2、胃酸多者,不可以多吃,因为黄金梨的果酸多,果酸多虽易消化,可胃酸多者多吃易伤胃。

3、夜尿频者,睡前不宜吃黄金梨,因为黄金梨有利尿的功效。

4、血虚、腹泻、畏寒、手脚发冷的人不可多吃黄金梨,对于这些人来说,黄金梨子最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黄金梨和雪梨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梨的食用价值

黄金梨怎么挑选

1、挑选黄金梨子的时候,其次要看黄金梨子的新鲜程度,这就要看黄金梨子从树上摘下来的时候留下的那个小的像树枝一样的把儿,看那个把儿是什么颜色的,如果是绿色,就说明这个黄金梨子非常新鲜,是刚从树上摘下来不久的,买回去保准没错。反之,如果黄金梨子的把儿是褐色的或是长霉的,那就不能要了,因为放的时间太长了,吃下去后影响我们的健康。

2、买的时候,还有看黄金梨子通身有没有损伤,如果有伤痕,最好不要,或者用手轻轻地按一下,如果黄金梨子发软的也不能要,还有的上面有虫眼,都要排除掉,黄金梨子有伤痕的,虽然当时看着没有什么,但回到家里放上两天以后,伤痕就会慢慢变色,很影响食欲。

黄金梨和雪梨的区别是什么 黄金梨的食用价值

其实只要对黄金梨和雪梨熟悉了之后,还是很好将它们区分开来的。适量的食用一些黄金梨有润肺、止咳、降血压等好处。但是黄金梨是寒性的水果,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量,脾胃虚寒的人不宜过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