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罗非鱼属于热带鱼类,产于非洲。因为长得跟鲫鱼有点相像,所以也被称为ldquo;非洲鲫鱼rdquo;现在已成为我国池塘养殖的一个重要鱼种。那么钓罗非鱼的时候,使用什么饵料呢?和别的鱼种有什么不一样吗

罗非鱼属于热带鱼类,产于非洲。因为长得跟鲫鱼有点相像,所以也被称为“非洲鲫鱼”现在已成为我国池塘养殖的一个重要鱼种。那么钓罗非鱼的时候,使用什么饵料呢?和别的鱼种有什么不一样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钓罗非鱼用什么饵料?

钓罗非鱼用什么饵料

1.商品饵料。在垂钓罗非鱼时,多会使用一些商品肝味颗粒,这些商品饵料在打开后多为深灰色颗粒状,粉碎后使用效果较好。一般配以赤尾青即可垂钓生口罗非鱼。

钓罗非鱼用什么饵料?

2.在商品饵料中加入小药。小药品种多样,一般公认对垂钓罗非鱼比较有效的小药有三种,即赤尾青、黑鸡膏、猪母乳。

钓罗非鱼饵料配比

成功一号一袋+两袋武藏湖+三袋赤尾青+黑鸡膏一瓶+少量猪母乳+雪花粉+拉丝粉+底爆

钓罗非鱼用什么饵料?

成功一号为一种肝味颗粒的商品饵料,原材料为养殖罗非鱼所使用的颗粒。武藏湖为一种肝味浓腥型饵料,加入在饵料中能够有效起到增强饵料整体味型和诱鱼的作用,赤尾青的加入则是为了迎合罗非鱼嗜虾腥的口味,黑鸡膏由于浓度较低,因此可以整瓶加入,而猪母乳由于浓度特别高,一般200克饵料加入绿豆大小的分量即可。

雪花粉、拉丝粉和底爆的加入是为了在制作鱼饵时调整饵料的状态,由于饵料中颗粒成分较多,较散,因此可以加入一定的上九底爆增粘,进行状态方面的调整,实际使用后,整团饵料反水性会有一定的降低。

钓罗非鱼的注意事项  

1.选择方位很重要。在静水区,垂钓罗非鱼看风向,钓获量比较大。在池塘或水库,刮南风在北岸施钓,刮北风在南岸施钓,其余风向以此类推,只要气温适宜,必有收获。  

钓罗非鱼用什么饵料?

2.罗非鱼喜温。夏天阴雨连绵,河水暴涨,趁这机会钓鲶鱼、鲤鱼、鲫鱼是绝好时机,但罗非鱼要待到雨停日出,温度转高,才会频频上钩。雨后天晴的午间,由于温度转高,却是垂钓罗非鱼的黄金时段。  

冬春主要是钓底钩,在河里便难于钓上罗非鱼了。如果有开放的水库或池塘,且岸边有浅滩珠区域,温度一连几天都在17℃以上,你有兴趣的话尽可以去垂钓,总不会落空。

钓罗非鱼用什么饵料?

值得一提的是,温度一连几天低于15℃的便难于钓上罗非鱼;每年的4月20日~5月20日左右,罗非鱼在水库或池塘很难钓,见有鱼到岸边来就是不食钩;在河里,6月初罗非鱼开始摄食,6月下旬至8月的每次大雨之后,河水上涨的第二天开始的3天时间里,是垂钓罗非鱼的高潮。

鱼不开口或是鱼口不好的原因

1.饵料的味型不对,罗非是食肉鱼,对肝腥臭味情有独钟,因此,开料要腥、臭、香,相结合。如腥:冷冻饵,赤尾青,虾粉。臭:如黑水,王酱,乌鸡膏等。香:如鱼香宾,猪母乳,千里香等。

2.子线和钩过大,适当换细一号的子线和钩。

3.饵料过硬而挡口,可相应把饵料开得软一点,必要时可开昆布丝拉饵垂钓。

4.浮漂可能调得太钝,可适当调整。

5.天气的原因,气压低,水缺氧,罗非上浮等也不吃钓。

钓罗非鱼用什么饵料?

罗非鱼喜温,所以在夏季会比较活跃,更适合钓友们进行垂钓。以上,小编整理了钓罗非鱼的饵料配置以及注意事项,希望给钓友们钓罗非鱼时带来一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