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干果是指含水分很少的一种果实;闭果是干果的一种,是指果皮没有裂开的干果;坚果又是闭果的一种,是指果皮比较坚硬的闭果。板栗内含有的水分比较少,且板栗的果皮没有开裂,同时还比较坚硬,难以去除。板栗属于坚果

干果是指含水分很少的一种果实;闭果是干果的一种,是指果皮没有裂开的干果;坚果又是闭果的一种,是指果皮比较坚硬的闭果。板栗内含有的水分比较少,且板栗的果皮没有开裂,同时还比较坚硬,难以去除。

板栗属于坚果吗

板栗属于坚果吗

板栗是属于坚果的,坚果一般分为两类,一类是以瓜子、花生、核桃为代表的高蛋白、高脂肪坚果;另一类是以栗子、莲子为代表的高淀粉、高糖坚果等。

板栗属于坚果吗

坚果的种类

1、坚果之王:榛子

榛子营养全面、丰富。常食对心脏病、癌症、血管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还可明目健脑。

2、肾之果:板栗、杏仁

板栗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 健脾胃,补肾强心。血糖指数比米饭低,糖尿病人可适当品尝。每天只吃6~7粒。中医认为栗子治肾虚、腰腿无力最好。但是吃多了容易胃不舒服。

杏仁甙受酶的作用生成一种天然抗癌物质,能选择性破坏癌细胞。苦杏仁治咳嗽气喘,有小毒。甜杏仁治体虚滋补,无毒,润肺滑肠、降低胆固醇、适合老人体弱者。

3、长寿之果:松子

松子的脂肪成分是油酸和亚麻酸,具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因胆固醇增高而引起心血管病的作用

板栗属于坚果吗

4、心脏之友:开心果

开心果主要含单不饱和脂肪酸,这类脂肪很稳定,所以开心果不像其他坚果容易酸败,可降低胆固醇含量,减少患心脏病机会。科学家计算,一次吃10粒开心果相当于吃了1.5克单不饱和脂肪。

5、安神之果:莲子

莲子性平、味甘涩,入心、脾、肾经;具补脾止泻、益肾涩清、养心安神之功效。中医常用于夜寐多梦、失眠、健忘、心烦口渴、腰痛脚弱、耳目不聪、遗精、淋浊、久痢、虚泻、妇女崩漏带下以及胃虚不欲饮食等病症。莲子善于补五脏不足,通利十二经脉气血,使气血畅而不腐,莲子所含氧化黄心树宁碱对鼻咽癌有抑制作用,这一切,构成了莲子的防癌抗癌的营养保健功能;莲子所含非结晶形生物碱N-9有降血压作用;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

6、抗忧郁之果:葵花子

葵花子含有β-胡萝卜素,可防止人体皮肤下层的细胞坏死,可使头发变得柔软秀丽。近期医学专家研究认为,葵花子含有维生素B8,能治愈忧郁症、神经衰弱。

板栗属于坚果吗

四类人不适合吃坚果

1、过敏人群不适合吃坚果

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极少数人对坚果有过敏反应,产生皮肤搔痒、咽喉水肿等反应,严重者可能致命。凡这类患者应严禁食用相应的坚果。

2、咽喉疾病患者不能吃坚果

坚果通常的烹调方法是烤和炒,甚而是油炸,并撒上盐,容易引起口腔和咽喉的干燥感。故而咽喉炎、口腔溃疡等患者应当尽量少吃或不吃烤制、炒制、炸制的坚果。可以考虑吃生坚果,或吃煮熟的坚果。

板栗属于坚果吗

3、幼儿不适合吃坚果

由于坚果呈大颗粒状,不易一下嚼碎,幼儿食用时有可能因为呛咳、说笑等滑入器官,引起严重安全事故。故而学龄前儿童吃坚果类食品应有大人照顾,特别是3岁以下幼儿吞咽控制能力尚未发育成熟,最好将坚果切碎食用,避免发生危险。

4、腹泻患者不适合吃坚果

坚果同时富含大量膳食纤维和大量油脂,有较强的“滑肠”作用。凡是正在发生腹泻的人,消化道急性感染者,以及脂肪消化不良者,均应暂时避免吃坚果。

板栗属于坚果吗

吃坚果的时间

可以在早餐、午餐吃完后过2个小时左右吃坚果,这个时候肚子里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吃坚果不会撑到,正好又有空消化它。晚上的话,还是别吃比较好,坚果脂肪多,晚上吃会让人长胖,而且可能会胃不是很好。杏仁可以在下午3:30吃,两餐中间(比如早上和午饭之间大概就是9-10点左右)吃板栗可以增强新陈代谢,下午五点半左右吃芝麻核桃挺适合的。

板栗属于坚果吗

板栗具有很明显的坚果的特征,它也的确是坚果的一种,和杏仁并称为“肾之果”。众所周知,坚果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的,而且每一种坚果都有它自己独特的功效。所以每天吃一点坚果,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