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南瓜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零食,是由南瓜里面的种子晒干或炒熟后的食品,没事嗑着瓜子聊着天,生活一大美事。一般吃南瓜子都会把皮扔掉吃里面的果仁,那么南瓜子皮真的不能吃吗?南瓜子皮可以吃吗虽然南瓜子皮没

南瓜子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零食,是由南瓜里面的种子晒干或炒熟后的食品,没事嗑着瓜子聊着天,生活一大美事。一般吃南瓜子都会把皮扔掉吃里面的果仁,那么南瓜子皮真的不能吃吗?

南瓜子皮可以吃吗

南瓜子皮可以吃吗

虽然南瓜子皮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肯定不易消化,而且还有损伤消化道的可能性,最好不要带皮吃,而且某些过敏体质的人也是不能吃南瓜子的。

而且某些过敏体质的人也是不能吃南瓜子的。而且瓜子中含有大量的脂肪,但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

南瓜子皮可以吃吗

南瓜子的功效与作用

1、杀灭人体内的寄生虫

南瓜子具有很好的杀灭血吸虫幼虫的作用,对于已经成熟的成虫,也能使其变性和虫数减少.对于血吸虫病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此外,南瓜子也是有效的驱绦虫剂,且没有毒性和任何副作用,对蛲虫病、绦虫病、钩虫病等患者均有明显的效果。

2、防治前列腺疾

美国有一项研究发现,每天吃上50克左右的南瓜子,可有效地防治前列腺疾病。由于前列腺的分泌激素功能要依靠脂肪酸,而南瓜子就富含脂肪酸,可使列腺保持良好功能。此外,南瓜子中所含的活性成分可消除前列腺炎初期的肿胀,所以它同时还具有预防前列腺癌的作用。

南瓜子皮可以吃吗

3、缓解静止性心绞痛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泛酸,这种物质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能有效降压。

4、治产背工足浮肿、糖尿病

古医学书籍中就有记录成,将南瓜子炒后煎服,可治产背工足浮肿、糖尿病。

南瓜子皮可以吃吗

南瓜子怎么吃

南瓜子营养成分丰富、功效良多,南瓜子可以直接生吃,此外,它还可以炒食,或者研末食用,还可煎汤。

一般来说,选购南瓜子时以个大、籽粒饱满、无霉烂变质、虫蛀的为佳。在吃的时候,要注意清除掉坏掉的南瓜子和杂质,保证入口的都是新鲜干净的南瓜子。

在商场中有不少炒制南瓜子,但炒制南瓜子最好不可炒太久,炒到香脆就可以了,否则会导致营养成分流失。虽然不少人爱吃炒后的南瓜子,因为口感更好,但其实生吃南瓜子才是最有营养的。

生南瓜子作为大众健康食品,保证了南瓜子的原汁原味,因此也同样受到广大民众喜爱。生吃南瓜子更容易吸收其磷质,就可防止矿物质在人的尿道系统凝结,使之随尿排出体外。从而达到预防肾结石的目的,还可促进已有结石的排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生嗑南瓜子还可以治疗早泻、尿频。而且假如是作药用,期望起到治病效果的话,最好还是采取生吃的方法,这样才能更好地发挥南瓜子的营养价值和功效。

南瓜子皮可以吃吗

吃南瓜子的注意事项

1、购买南瓜子的时候要注意南瓜子的质量,已经氧化腐败的南瓜子不要食用,食后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问题,另外,南瓜子不要与羊肉同食,否则可能会引起腹胀、胸闷等症。

2、患有慢性肝炎、脂肪肝的患者不宜吃南瓜子,因为南瓜子有小毒会影响肝脏功能,并可引起和加重肝内脂肪浸润。南瓜子一次吃它个30克50克没有关系,有些人吃多了会有恶心的感觉,那是因为南瓜子太油腻了肝吃不消。

3、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脂肪,吃多了容易使人发胖,所以减肥人士应该少吃。另外,吃南瓜子应适量一次不要吃得太多,曾有因食用南瓜子过量而导致头昏的报道。

南瓜子皮可以吃吗

如上所述,南瓜子是一种美味且营养、健康的小零食,虽然它的皮可以吃,但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都相对来说比较差,且还不易消化,所以吃货们还是勤快点,剥皮吃南瓜子吧,以免吃多了不消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