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到多肉植物,应该大家都非常的喜爱吧,多肉植物都非常的小巧迷你,且叶片肥厚,这也是多肉植物的特色。黑法师是多肉植物的一种,颜色不同其他多肉,是呈黑紫色,再加上黑法师这个名称,显得特别神秘高冷。那么黑法

说到多肉植物,应该大家都非常的喜爱吧,多肉植物都非常的小巧迷你,且叶片肥厚,这也是多肉植物的特色。黑法师是多肉植物的一种,颜色不同其他多肉,是呈黑紫色,再加上黑法师这个名称,显得特别神秘高冷。那么黑法师要如何种植呢?

黑法师掉叶子怎么办 黑法师冬天的养殖方法

黑法师掉叶子怎么办

1、浇水多。如果出现整片叶子鲜嫩的掉下来,并且叶片上没有多余的伤口,一般是浇水过多。若掉叶子得部分在叶冠下面,就是最下面的那一层,那就没有什么大问题,减少浇水就会改善。若叶片从叶心部分开始掉,要仔细检查一下是不是叶子的基部已经烂掉,将植株脱盆,取出腐烂的部分,重新栽种。

2、休眠期暴晒。叶子干掉的,并且全部掉光,这个问题很明显,暴晒过度。夏季黑法师处于休眠期,需要遮阴通风,若此时暴晒过度就会出现此种症状,会慢慢恢复的。但若在其他季节出现叶子掉光的现象,很容易死掉的。所以要求在养护中要注意,阳光过强的时候要适当的遮阴,保持通风,尤其是夏季。

黑法师掉叶子怎么办 黑法师冬天的养殖方法

3、缓盆不当。黑法师常出现一种状况:下面的叶子不断的脱落,但是上面在不断的长新叶,这种状态属于正常。一个是没有换盆,二来就是植株正常的代谢反应。

4、叶子开裂。黑法师还会出现一种情况,就是叶子长到一半的时候,在中间裂开,没有人为的操作怎么会这样吧。其实这也是正常现象,一半出现在叶片较厚你的品种,因为叶片中的水分储藏过多,没有及时挥发或供自身使用,植株自身通过裂开的方式,疏散水分。不要随意剪掉叶片,将其放在通风良好的环境下,会慢慢恢复的。

黑法师掉叶子怎么办 黑法师冬天的养殖方法

黑法师冬天的养殖方法

1、温度:首先想要养黑法师温度就不能太低,不然是养不活的,所以,养殖黑法师需要我们的居家环境尽量不要低于10度,假如实在没有这样的条件但又很想养的话就千万不要低于-5度,这样才能确保其成活。

2、浇水:想要让黑法师在相对低温的环境下也能存活,那么水分就显得尤为的重要了,如果在比较舒适温暖的温度下可以保持正常的浇水频率,但如果在相对于比较冷的温度下就要保证不要浇水太多了。

3、盆土:在冬天养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盆土问题,尽量选择排水和透气性高的花盆和土,可以在盆土中掺杂一些草木灰。

4、施肥:黑法师基本上都是每个月就要有一次追肥,即便到冬季也该保持这样的频率,施肥的肥料尽量选择多肉类植物专用的肥料,千万不要用肥过多,不然很容易会造成黑法师的根茎老化。

5、光照:在冬天的时候要为其提供优质的光环境,要让它们在充足的光线下生长,如果想让阳光均匀的照射在植物上,可以选择在每段时间转动一次花盆,这样可以让花盆里的植物受光均匀,同时也能有效的避免植物在冬天发育不良的现象。

黑法师掉叶子怎么办 黑法师冬天的养殖方法

黑法师养殖注意事项

黑法师的缀化非常有趣,生长点会出现斑点,出现了枝干扁平化的奇怪景象,似乎失去了原本风流倜傥的样子。

在生长季节的黑法师,往往会自觉爆出多头来,出其不意,更让人惊喜。

枝干会越来越高,越来越长,并且最底部的叶片会干枯掉落,其他的多肉植物也有这样的情况,不需要过分担心,老桩就是这么炼成的。

黑法师掉叶子怎么办 黑法师冬天的养殖方法

黑法师的施肥方法

黑法师幼苗期,在换盆时可在基肥中适量增加氮肥的含量,促进植株的生长,但随着植株长高,基本的形态已定,要适当的减少氮肥的含量,以免枝叶生长速度较快,造成徒长。

黑法师养护得当会开花的,开花之后要及时补充养分,追施磷钾肥,以免养分消耗过大,影响花谢后的生长。黑法师夏季高温是会停止生长,要避免雨淋,并稍加遮光,节制浇水,不要施肥。

黑法师掉叶子怎么办 黑法师冬天的养殖方法

养护多肉植物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难免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比如黑法师掉叶子等问题,众所周知,多肉植物主要是它的叶子美观,若是叶子都掉了,严重影响多肉的整体颜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