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龙鱼在鱼类里是肉食的,而且它的寿命是比较长的。龙鱼的胡须长的长长的,看起来都会比较完整,正是这样,眼球给人看起来也十分明亮。而且因为龙鱼它的身形算是比较健壮的,色彩看起来也是很艳丽,很多养鱼爱好者都会

龙鱼掉眼怎么办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龙鱼在鱼类里是肉食的,而且它的寿命是比较长的。龙鱼的胡须长的长长的,看起来都会比较完整,正是这样,眼球给人看起来也十分明亮。而且因为龙鱼它的身形算是比较健壮的,色彩看起来也是很艳丽,很多养鱼爱好者都会觉得这种鱼是具有王者风范。

龙鱼掉眼怎么办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龙鱼掉眼怎么办

1、如果给龙鱼投喂的饲料蛋白质或质量脂肪含量过高,龙鱼会由于脂肪堆积而造成掉眼,在是养过程中投喂饲料时,要确保食物营养均衡,避免为了速养而采取的长时间高蛋白高脂肪喂养,投喂要定时定量。

2、由于给龙鱼投喂的食物多半是沉水性食物,而龙鱼是上层活动鱼类,需要到水的低层去寻食,时间一长也会引起掉眼,因此在喂食的时候,要少量多次投放,观察龙鱼进食的情况,待龙鱼捕食完成后,再次进行投放。

3、过高的水位,会让习惯上层活动的龙鱼形成下视的习惯,因此鱼缸不宜过高,同时水位线要低于鱼缸高度15—20公分,通过降低鱼缸中的水位也能改善龙鱼掉眼的情况。

龙鱼掉眼怎么办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水中的含氮废物过高、新入缸鱼儿紧迫、受惊、肠炎、电器漏电、水中融氧量太低、对某种滤材或管道材料敏感等原因都会造成龙鱼撞缸,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找出原因并解决,鱼缸内晚上要开鱼灯,以避免夜晚家里突然开灯对鱼群造成惊吓。

如果是水质问题引起的撞缸,及时检测水质后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调整,水质稳定后便能解决龙鱼撞缸的情况。

龙鱼掉眼怎么办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龙鱼饲养方法

1、品种选择:挑选合适的品种,不盲目追求价格,现在市场上龙鱼的价格是根据品种稀缺度决定的,一般家庭饲养银龙鱼即可。

2、鱼缸选择:龙鱼的胆子较小,几条龙鱼会互相争斗大家,因此饲养龙鱼必须保证龙鱼有较大的活动空间或单独的活动空间,若是较贵的龙鱼最好单独饲养,如果条件允许,最好选择智能鱼缸。

3、水温和水质:龙鱼是热带、亚热带淡水鱼,对水温要求较高,需要常年保持在28℃左右,因此最好选择智能鱼缸控制水温,为避免龙鱼患皮肤病,需要定期换水,在换水时要分步骤循序渐进,以免龙鱼不适。

龙鱼掉眼怎么办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龙鱼的疾病防治

1、立鳞病:表现为龙鱼转弯时能清楚看到几片鱼鳞突出来,病鱼可能会停止进食而且鱼的颜色也会转暗、很快会有更多的鳞片突出来,鱼也会显得格外肿胀肥胖。

龙鱼掉眼怎么办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2、内出血:若病鱼头部后面的鳞片突出,说明鱼内出血的情况十分严重了,有些鱼还会失去保持平衡的功能,若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4-5天内病鱼就会死亡,死去的鱼会因为鳞片再次变平而恢复正常的外形。

3、红斑:龙鱼身体的某一小部分,一般是在左鳃盖后方,出现发红症状,病鱼会停止进食,而且身体颜色也会转暗,若不加以治疗,红斑会扩大,2-3天病鱼便会死亡。

龙鱼掉眼怎么办 龙鱼撞缸处理办法

龙鱼在很久以前已经被当做是一种观赏鱼,这种鱼在世界各地风行。但是龙鱼生存的水温却是很讲究的。所以养鱼的爱好者可要注意哦,龙鱼适应的水温在24~29℃之间,切忌水温急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