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鸭子根据用途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肉用型,蛋用型以及兼用型。肉用型鸭子北京鸭、樱桃谷鸭、狄高鸭、番鸭、天府肉鸭、奥白星鸭等。蛋用型鸭子绍兴鸭、金定鸭、攸县麻鸭、江南1号、江南2号、卡叽-康贝尔鸭

18鸭子品种,鸭子和鹅的杂交叫什么

回答鸭子根据用途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肉用型,蛋用型以及兼用型。肉用型鸭子:北京鸭、樱桃谷鸭、狄高鸭、番鸭、天府肉鸭、奥白星鸭等。蛋用型鸭子:绍兴鸭、金定鸭、攸县麻鸭、江南1号、江南2号、卡叽-康贝尔鸭等。兼用型鸭子:高邮鸭、建昌鸭、巢湖鸭、桂西鸭等。

一、18鸭子品种

人类根据自己的需求,经过长期的驯化以及选择主要培育出了三种用途的鸭子,分别为肉用型鸭,蛋用型以及兼用型鸭。

1、肉用型鸭

(1)种类

肉用型鸭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鸭子有北京鸭、樱桃谷鸭、狄高鸭、番鸭、天府肉鸭、奥白星鸭等。

(2)特点

①体型较大,身躯宽厚,颈腿短而粗,肌肉丰满,性情温顺,行动缓慢迟钝。

②肉质细嫩鲜美,生长速度快,饲料利用率高,育肥效果好。

2、蛋用型鸭

(1)种类

蛋用型鸭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鸭子有绍兴鸭、金定鸭、攸县麻鸭、江南1号、江南2号、卡叽-康贝尔鸭等。

(2)特点

①体型较小,身躯细而狭长,颈和腿部细长,后躯发达,羽毛紧密,行动灵活。

②性成熟时间早,肉质较差,但是产蛋数量较多。

3、兼用型鸭

(1)种类:兼用型鸭中比较有代表性的鸭子有高邮鸭、建昌鸭、巢湖鸭、桂西鸭等。

(2)特点:兼具肉用型鸭和蛋用型的特点。

二、鸭子和鹅的杂交叫什么

1、鸭子和鹅的杂交后代叫做暾,比较著名的出产地为湖北省的阳新县。

2、不同种的生物之间不能交配,即使交配,成活率也十分低,但是鸭子和鹅属于近亲,可以进行杂交。

3、目前鸭和鹅的杂交技术尚未成熟,普及,因此市场上卖的鸭和鹅的后代大多数是骗人的,实际上是用番鸭和家鸭杂交出来的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