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长白猪的耳朵比较大是向前倾或者下垂,大白猪的耳朵是直立的。长白猪的躯体比较长,背部和腰部平直,臀部比较丰满,整体形状呈前轻后重;大白猪头部大小适中,而背部宽阔平直,后躯比较丰满,整体形状呈长方形。

长白和大白猪耳朵区别,长白猪可以做母猪吗

回答长白猪的耳朵比较大是向前倾或者下垂,大白猪的耳朵是直立的。长白猪的躯体比较长,背部和腰部平直,臀部比较丰满,整体形状呈前轻后重;大白猪头部大小适中,而背部宽阔平直,后躯比较丰满,整体形状呈长方形。长白猪母猪一般在170-200日龄左右开始发情,而大白猪母猪发情时间一般在165-195日龄左右。

一、长白和大白猪耳朵区别

1、耳朵区别

长白猪的耳朵比较大,然后是向前倾或者下垂;而大白猪的耳朵是直立的。

2、身体区别

(1)长白猪的躯体比较长,被毛颜色为白色,其中掺杂少许的暗黑斑点,头比较小颈轻,鼻嘴比较狭长,长白猪的背部和腰部平直,臀部比较丰满,整体形状呈前轻后重,四肢比较结实。

(2)大白猪全身毛发颜色也是白色,中间也掺杂少许的暗黑斑点,这个也是很多人区分不开它们的原因,大白猪的头部大小适中,四肢比较健壮,而背部宽阔平直,后躯比较丰满,整体形状呈长方形。

3、发情期区别

长白猪的母猪一般在170-200日龄左右的时候开始发情,在日龄230-250天的时候比较适合配种;而大白猪的母猪发情时间一般在165-195日龄左右,在日龄220-240天左右的时候比较时候配种。

二、长白猪可以做母猪吗

1、长白猪可以做母猪,长白猪的产仔数量比较多,而且奶水比较充足。在一般情况下产仔数在9头以上。

2、长白猪的适应能力也比较强,分布比较广泛,现在已经被普遍养殖,而且长白猪生长的快、饲料利用率高,瘦肉率高等优点。

3、在长白猪母猪的饲养期间想要它生长发育的更好,更好的产仔,就要注意饲喂的方法,根据各个生长阶段的不同喂不同的饲料,保证饲料营养全面,不要全部喂食饲料,可以适当的喂养一些植物类的草料,这样有利于猪吸收营养。

4、长白猪是比较脆弱的一种猪,仔猪容易发生腹泻,引发的原因基本上是因为卫生消毒不过关和饲料太单调引起的,腹泻一般要用药物治疗才行,也可以提前打疫苗,而大猪比较容易发生裂蹄病,一般是由于猪脂肪过多,猪蹄受压过大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