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控制温度,育雏室温度控制在34℃-35℃左右,后期随着小鸡的生长适当降低温度;控制养殖密度,20-30平方米的笼体面积养殖1000只小鸡为宜,后期随着小鸡的生长,适当减小养殖密度;鸡舍内的粪便需要

小鸡怎样喂养成活率高,养殖中容易出现哪些疾病

回答控制温度,育雏室温度控制在34℃-35℃左右,后期随着小鸡的生长适当降低温度;控制养殖密度,20-30平方米的笼体面积养殖1000只小鸡为宜,后期随着小鸡的生长,适当减小养殖密度;鸡舍内的粪便需要定期清扫,并注意日常的通风换气;饲料配方多样化,喂料不宜过湿,每次的喂量以小鸡八成饱为宜。

一、小鸡怎样喂养成活率高

1、小鸡刚进入育雏室时,室温保证在34℃-35℃左右,后期根据小鸡生长情况逐渐降低温度。

2、根据鸡的品种、大小、强弱等,合理分配小鸡的饲养密度,一般20-30平方米的笼体面积养殖1000只小鸡为宜,后期随着小鸡的生长,适当减小养殖密度。

3、鸡舍内的粪便需要定期清扫,并注意日常进行通风换气,避免因氨气味过重而引发疾病。

4、饲料配方:谷实类为50%-60%,糠麸类为5%-10%,油饼类为20%-25%,动物性饲料为7%-20%,骨粉、贝壳粉5%;食盐0.3%-0.5%,青饲料另外加喂。不能选择单一饲料喂鸡,否则容易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这样无法满足小鸡对营养的需求,从而导致小鸡体质瘦弱,生长速度缓慢。喂料不宜过湿,喂量随着雏鸡日龄而增加,但每次以八成饱为宜。

二、小鸡养殖中容易出现哪些疾病

1、白痢

一般由鸡白痢杆菌诱发,发病症状为鸡不愿意走动、粪便臭气严重、呼吸困难等,可以用0.01%灰锰氧溶液或0.01%呋喃唑酮溶液进行治疗。

2、球虫病

病鸡精神沉郁、羽毛蓬松、头卷缩、食欲减退、嗉囊内充满液体、逐渐消瘦、排红色胡萝卜样粪便等。可以使用白球痢康进行治疗。笼具、料槽、水槽需定期用20%石灰水或30%的草木灰水(或百毒杀消毒液)进行喷洒消毒。

3、新城疫

发病初期采食量突然下降甚至不食、饮水量增加、精神萎靡、呈昏睡状、羽毛松乱、离群呆立、闭目缩颈、头下垂或者伸进翅膀下。病情逐渐加重后还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流鼻涕、伸颈张口呼吸等症状。可以使用独败配合囊温康拌料治疗,连用4天左右。如果与溶菌1号交替使用,可防止其他疾病的继发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