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猪发烧42℃不吃食时需弄清楚猪发烧的原因,之后在对症下药进行治疗,不要随意使用药物或不管,对于体温在42℃的病猪,使用地塞米松加维生素C与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治疗,当猪体温降至41℃以下时才能用非甾

猪发烧42度不吃食怎么办,用什么药退烧最快,有哪些土方法

回答猪发烧42℃不吃食时需弄清楚猪发烧的原因,之后在对症下药进行治疗,不要随意使用药物或不管,对于体温在42℃的病猪,使用地塞米松加维生素C与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治疗,当猪体温降至41℃以下时才能用非甾体抗炎药降温,注意若猪发烧时体温没有超过40℃则不要用退烧药。

一、猪发烧42度不吃食怎么办

1、猪出现发烧不吃食的情况,需弄清楚猪发烧的原因,之后在对症下药进行治疗,不要自己随便用药或置之不理。

2、日常喂养时做好预防工作,如用“猪场十六能”+氟西素+高热抗毒散拌料喂食给猪,连续喂食5-7天。

3、同时加强环境卫生消毒,定期打扫猪舍与做好消毒工作,定期用多效卫士或超净消毒药对猪、圈舍、运动场地消毒,以减少病原微生物的滋生,减少猪群的感染机率。

二、猪发烧用什么药退烧最快

1、根据实际病情对症治疗,若猪体温在39.5℃-40.5℃间需使用分侧注射头孢、阿米卡星与柴胡,若猪的体温和症状有所改善,则注射头孢+阿米卡星+维生素C,若体温没有下降或病情加重,则需使用安乃近、头孢、阿米卡星+柴胡。

2、对于体温在40.5℃-41.5℃的病猪,使用头孢、阿米卡星、地塞米松、柴胡加青霉素注射,若效果不明显则需注射地塞米松+维生素C以进行物理降温。

3、对于体温在41.5℃以上的病猪,使用地塞米松+维生素C和物理降温的方式,当猪体温降至41℃以下时才能用非甾体抗炎药降温,注意如果猪发烧体温不超过过40℃则不要使用退烧药。

三、猪发烧有哪些土方法可以治疗

治疗猪发烧可以用适量石苇、浮萍和蒲公英用水煎熬,之后将汤药喂给猪,注意汤药温度要在25℃,一天喂服一次即可,或者用野菊花、薄荷叶加苏叶煎熬30分钟,等汤药凉透后给猪灌服,每天灌服2次,连续灌服5天即可,注意若猪体温在42℃左右时,需及时用药物治疗,以免猪的病情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