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野猪一般喜爱在早晨和黄昏活动觅食,野猪下山时一般是群出,小野猪在前,大野猪在后,遇岔路时会停步观望,喜欢走两山之间可通行的狭窄垭口,行动较为谨慎,通常情况下不会走山野的人行小道。下山后一般会匿伏于

野猪下山的规律

回答野猪一般喜爱在早晨和黄昏活动觅食,野猪下山时一般是群出,小野猪在前,大野猪在后,遇岔路时会停步观望,喜欢走两山之间可通行的狭窄垭口,行动较为谨慎,通常情况下不会走山野的人行小道。下山后一般会匿伏于农田附近,晚上如果有月亮会躲在阴影里活动,夜深时会盗食玉米或其它农作物。

一、野猪下山的规律

1、野猪白天一般不出来走动,喜欢在早晨和黄昏时分活动觅食,大部分野猪喜爱在冬季和春季之间下山,春季下山是因为山下的食物多,不用费劲就可以吃饱,冬季是因为山里面已经找不到可以吃的食物,所以只能下山来寻找,因此靠近山里的村子就比较容易受到侵袭。

2、严格意义上还有一种说法就是野猪的生存环境遭到了破坏,特别是大量地采伐森林,开垦荒山,导致野猪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食物链遭到严重破坏,没有食物可吃,那就只能下山寻找食物。

3、野猪下山时通常是群出(小野猪在前,大野猪在后),遇岔路时会停步尽兴观望,喜爱走两山之间可通行的狭窄垭口,行动比较谨慎,不太会走山间的人行小道,下山后会匿伏于农田附近,晚上如果有月亮会躲在阴影里活动,等到夜深时会盗食玉米或其它农作物,因此对农作物的威胁非常大。

二、野猪的食性

1、野猪是以植物为食的杂食动物,植物物质占食物大约90%,食性比较杂,只要能吃的东西都吃,它们以浆果、坚果、嫩叶、草叶和草根为食,并用坚硬的鼻子从地面挖掘根和球茎。

2、野猪生活在季节性很强的地区,不得不适应不断变化的水果和食物,它们在秋季喜欢吃的富含蛋白质的坚果(如橡子),并为即将到来的冬天做好准备,它们会吃几乎任何适合进入嘴巴的东西,如蜥蜴、老鼠、鸟卵、蠕虫、腐肉,甚至也会吃野兔和鹿崽、蛇来补充自己的饮食,也会因为兴奋将另一种动物杀死但并不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