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野猪为我国保护动物,禁止捕捉、售卖、食用野生野猪,但人工养殖的野猪可以食用。野猪是一种主要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动物,植物性物质约占其食物的90左右,主要以坚果、嫩叶、浆果、草叶和草根为食,还可以用

野猪可以吃吗

回答野猪为我国保护动物,禁止捕捉、售卖、食用野生野猪,但人工养殖的野猪可以食用。野猪是一种主要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动物,植物性物质约占其食物的90%左右,主要以坚果、嫩叶、浆果、草叶和草根为食,还可以用坚硬的鼻子从地面挖掘根和球茎。

一、野猪可以吃吗

1、野猪可以吃,但野生的野猪为我国保护动物,禁止捕捉、售卖、食用,只有人工养殖的野猪才可以食用。野猪(猪科动物)一般指欧亚野猪,是一种主要以植物为食的杂食性动物,植物性物质大约占其食物的90%左右,以坚果、嫩叶、浆果、草叶和草根为食,并用坚硬的鼻子从地面挖掘根和球茎。野猪体长为1.5-2米,尾长21-38厘米,耳长24-26厘米,体重90-200千克,肩高90厘米左右。

2、欧亚野猪是一种世界性物种,起源于欧洲和亚洲,被广泛引入北美,分布范围极广,涵盖欧亚大陆,包括东南亚、东亚、西伯利亚南部、日本列岛、中亚、中东、南亚、非洲北部及地中海沿岸、欧洲的斯堪的纳维亚南部等。

二、野猪的形态特征

1、欧亚野猪有一层厚厚的双层毛皮,顶层由较硬的刚毛组成,整体毛色呈深褐色或黑色,底层下面有一层柔软的细毛,背上披有刚硬而稀疏的针毛,毛粗而稀,冬天的毛会长得较密,在中亚地区曾有白色的欧亚野猪出现,部分年老的背上会长白毛,耳背脊鬃毛较长而硬。

2、欧亚野猪躯体健壮,头部和前端较大,后部较小,头较长,四肢粗短,耳小并直立,吻部突出似圆锥体,其顶端为裸露的软骨垫(也就是拱鼻),它的眼睛非常小,所以视力极差,每脚有4趾,且硬蹄,仅中间2趾着地;尾巴细短,它们有一个长而直的鼻子,使它们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敏锐嗅觉。

3、欧亚野猪的犬齿发达,雄性有两对不断生长的犬齿,呈獠牙状,外露,并向上翻转,能用来作为武器或挖掘工具,其中大约有3厘米露出嘴外(平均长6厘米),雌性的犬齿较短,不露出嘴外,但也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幼猪的毛色为浅棕色,有黑色条纹,约在4个月内会消失成均匀的颜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