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薯香味饵料与玉米番香味和纯天然玉米味是垂钓鲤鱼最基础的味型,也是特别经典的。腥味的饵料在秋季,鲤鱼需要大量的高蛋白物质来补充营养,腥味饵料更能吸引鲤鱼。甜味饵料冬季到来,鲤鱼特别喜欢吃甜的,

鲤鱼爱吃什么味型

回答薯香味饵料与玉米:番香味和纯天然玉米味是垂钓鲤鱼最基础的味型,也是特别经典的。腥味的饵料:在秋季,鲤鱼需要大量的高蛋白物质来补充营养,腥味饵料更能吸引鲤鱼。甜味饵料:冬季到来,鲤鱼特别喜欢吃甜的,比如蜂蜜、白糖或者红糖,将它们加到窝料里面,甜味会吸引它们过来。

一、薯香味

1、薯香味是垂钓鲤鱼比较基础和经典的味型,首先将红薯用蒸锅蒸熟,冷却后放在盆里打成糊状,如果想做成拉饵,就添加拉丝粉,如果是想搓饵就用老化的粘粉,直接上钩垂钓,效果较佳。

2、如果遇到特别多小杂鱼追击鱼钩,也可以使用生的红薯,用刀切成小块直接挂钩,由于生红薯入水后会散发出淀粉的味道,从而达到引诱鲤鱼的目的。

二、腥味饵料

鲤鱼是杂食性鱼类,所以也喜欢吃腥味的饵料,尤其是在秋季,诱鱼鲤鱼需要补充体能过冬,而腥味饵料中含有高蛋白,恰恰高蛋白是补充鱼体能必不可少的,因此在秋季使用腥味的饵料,也能钓到大鲤鱼。

三、甜味型

冬季鲤鱼特别喜欢甜的,一般夏天天气炎热三五成群的鱼是小鱼,而入冬时是三五成群的大个体鱼,而甜食就是它们非常喜欢的味型,到了冬天会使用蜂蜜、白糖或者红糖开饵,也能加到窝料里面,因为甜味会吸引它们过来。

四、红糖

可以熬制一瓶粘稠的红糖水,开饵的水直接用红糖水代替,此时开出来的饵料,能闻到一股淡淡清香甜的味道,不仅鲤鱼爱吃鲫鱼也特别爱吃。

五、玉米

1、玉米、红薯都是五谷杂粮,属于纯天然的植物,也是一款特别经典的饵料,一般大部分钓友会使用新鲜玉米做饵直接垂钓,但是要把完整的玉米掐掉,让玉米的甜汁和那种淡淡的玉米香散发出来,特别黄色的玉米也特别醒目,这样容易让鱼识别。

2、还有一种方法是可以将玉米蒸熟加入曲酒泡,然后在油糠粉搅拌收水,密闭容器保存发酵,适合用于野钓、库钓,专攻底层巨物,如草鱼、青鱼、鲤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