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可能是因为发霉导致,海参在加工时,如果没有将其体内的内脏清除干净,内脏中残留的有机物则会被细菌慢慢侵蚀,从而导致海参发霉变白。还有可能是脱水而导致发白,一般海参脱水的做法是采用盐和高温,让海参体壁

海参发白怎么回事

回答可能是因为发霉导致,海参在加工时,如果没有将其体内的内脏清除干净,内脏中残留的有机物则会被细菌慢慢侵蚀,从而导致海参发霉变白。还有可能是脱水而导致发白,一般海参脱水的做法是采用盐和高温,让海参体壁紧缩,使其水分排干,从而变得干燥,但此步骤可能使海参体表粘附白色的盐粒或盐沫,因而看起来海参发白。

一、海参发白怎么回事

1、发霉:海参出现发白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发霉而导致的,海参在加工时,如果没有将其内部的内脏清除干净,内脏中残留的有机物则会被细菌慢慢侵蚀,从而导致海参表面出现发霉的白色物质。

2、脱水:脱水是制成干海参的重要步骤,一般脱水的做法是采用盐和高温,让海参体壁紧缩,使其体内水分排干,从而变得干燥,但此步骤可能使海参体表粘附白色的盐粒或盐沫,因而看起来海参发白。

二、海参养殖方式

1、潮间带沉笼、沉箱养殖

(1)选择风浪小、没有淡水注入、滩面平缓、潮流畅通且管理方便的内湾做养殖海区。沉箱、沉笼可以用水泥制作成,也可以用钢筋网衣编制而成,但都需稳固的固定在海底。

(2)此方式的优点在于安全系数较高,方便观察和管理,但是需要不停的疏散,以免影响其生长,目前还未大面积运用。

2、室内控温养殖

(1)养殖水池不宜太大,以长方形的水池为宜,池内要有固定或不固定,多层或多孔的海参“隐蔽物”,以便后期管理。

(2)将水温控制在10-13℃左右,选择3-5厘米左右规格的海参放养,放养密度根据殖条件而定,一般每平方放养50-100头左右。

(3)喂食时保证喂食饵料的质量,一般日投喂量为海参自身体重的1-8%左右,投喂量根据上次海参的进食情况适时调整。

(4)日常饲养时定期观察海参的生长、活动及摄食情况,并根据情况作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同时做好病虫害的防治工作。

3、多品种混养

(1)混养品种较多,有扇贝、鲍鱼、参虾、参鱼等混养方式。

(2)在混养中,注意需根据实际养殖条件,确定主要养殖种类,从而决定不同养殖品种的放养数量、规格等,已达到生态及效益的优势互补及充分利用养殖水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