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回答青蛙后脚上有5个脚趾。青蛙的身体可以分为头、躯干和四肢3个部分。青蛙前脚上有四个脚趾,后脚上有五个脚趾,并且还有蹼。青蛙的背部通常是绿色的,且光滑还有花纹,腹部是白色,可以使它较好的隐藏在草丛中,

青蛙后脚有几个脚趾

回答青蛙后脚上有5个脚趾。青蛙的身体可以分为头、躯干和四肢3个部分。青蛙前脚上有四个脚趾,后脚上有五个脚趾,并且还有蹼。青蛙的背部通常是绿色的,且光滑还有花纹,腹部是白色,可以使它较好的隐藏在草丛中,既容易捕捉猎物也可以保护自己。青蛙用舌头捕食,舌头上有黏液,皮肤还可以帮助它呼吸。

一、青蛙后脚有几个脚趾

1、青蛙后脚上有5个脚趾,前肢为4个脚趾,后肢长而发达,分为股、胫、跗、跖、趾5部,趾间有蹼,第一趾内侧有一较硬的角质化的距;前肢短小,由上臂、前臂、腕、掌、指5部组成,指间无蹼。蛙类最小的只有5厘米,相当一个人的大拇指长,大的有30厘米(一尺多长),体型短阔。

2、蛙的身体可以分为头、躯干和四肢3个部分,头部扁平,略呈三角形,吻端稍尖,鼓膜之后为躯干部,躯干部短而宽,躯干后端两腿之间。青蛙的背部通常是绿色的,且光滑还有花纹,腹部是白色,可以使它较好的隐藏在草丛中,既容易捕捉猎物也可以保护自己。青蛙用舌头捕食,舌头上有黏液,还可以用舌头捕食,舌头上有黏液,它的皮肤还可以帮助它呼吸。

3、青蛙用肺来呼吸,可以通过湿润的皮肤从空气中吸取氧气,皮肤里的各种色素细胞会随湿度、温度的高低而收缩或扩散,使肤色发生深浅变化,青蛙平时栖息在池塘、稻田、河流或水沟沿岸的草丛中,有时也潜伏在水里,一般是夜晚捕食。

二、青蛙的基本习性

1、青蛙常栖息于池塘、河流和稻田等处,主要在水边的草丛中活动,有时也能潜伏到水中,大多在夜间活动,以昆虫为主食,也取食一些蜗牛、田螺、小鱼、小虾等。一只青蛙一天大约可以捕食70个虫子,一年大约可消灭害虫15000只,是一种对农业有益的动物,应提倡保护。

2、在秋末天气变冷时,青蛙蛰伏在水底或洞穴之中冬眠,翌年春季天气变暖时再回到水中繁殖,繁殖期间,雄蛙会聚到一个区域,高声鸣叫,连续不断,在配对以后,雌蛙便开始向水中排卵,每次排卵约3000-6000粒,与此同时,雄蛙向水中排出精子,精、卵细胞在水中结合成受精卵,经4-5天的孵化发育成为蝌蚪,从幼蛙到性成熟大约需要3年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