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辣椒可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种植物了,这种成熟之后红艳的蔬菜拥有浓烈的辛香味,是很理想的蔬菜调味品。除了用于食用以外,辣椒本

辣椒可是我们都很熟悉的一种植物了,这种成熟之后红艳的蔬菜拥有浓烈的辛香味,是很理想的蔬菜调味品。除了用于食用以外,辣椒本身还有驱虫的功效,因此辣椒的需求量始终不低。目前在我国有越来越多的省市开始广泛种植辣椒,那么如果想要拥有高产量,我们要如何为辣椒做施肥工作呢?

一、底肥

底肥是很重要的,最好以农家肥为主,但是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是腐熟发酵完成的农家肥,不然也没有什么好效果。其实农家肥在用玉米杆焚烧之后,能够让肥料获得更大的会发效果,但是因为目前我们也都在提倡绿色生态环保,因此这种方法还是不建议使用的。除了农家肥之外,复合肥也可以,但是因为其肥效比较大,因此需要混合使用。

二、少量多施

因为辣椒的根系是很脆弱的,也因此施肥的时候主要原则就是少频次高。在施足底肥之后,辣椒基本上还需要追肥三次,这三次分别是提苗肥开花肥座果肥。

三、提苗肥

辣椒的提苗肥是在辣椒种子萌芽出来进行移栽浇水的时候,大量种植的话通常是一亩辣椒用5~10公斤的复合肥。规模小可以适当选择肥料的分量宜少不宜多。

四、花蕾肥

在辣椒开花之前要注意施加花蕾肥,这个肥料是很重要的,但是需要注意不要施加太多,否则会让后期的辣椒出现陡长,但是开花太少座果率低。所以总体给辣椒的花蕾要稳,每亩地通常是20公斤的复合肥加5公斤的过磷酸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