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不少人都吃过一种脆嫩的酱菜,这种酱菜好像是螺旋上升的样子,其实这就是宝塔菜。宝塔菜在我国有多个别名,有地方称其为富贵菜,

不少人都吃过一种脆嫩的酱菜,这种酱菜好像是螺旋上升的样子,其实这就是宝塔菜。宝塔菜在我国有多个别名,有地方称其为“富贵菜”,还有叫“草石蚕”的。宝塔菜的口感格外脆嫩,而且营养丰富,很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那么究竟这样好吃的宝塔菜是如何栽培出来的呢?

宝塔菜因为耐寒力比较强,通常情况下是春播秋收的。我们可以选择在四月下旬去栽种,这个时候宝塔菜的温度也格外适宜它去生长。一般在栽培之后的一个月,宝塔菜就会出芽,但是因为夏季气温会比较高,宝塔菜的茎叶会生长的即快,而秋季时茎叶是缓慢,地下块茎开始膨大,到了冬季,地表茎叶开始苦味,块茎发育完毕,这时就是上市的时期了。

宝塔菜种植一年可以采收多年,也因此在进行栽培的时候一定要格外注意。在种植时首先要选择精细整地,每亩每亩施入完全腐熟的农家肥或有机质作为基肥,另外还要适当的搭配一些氮磷肥,一般各40-50公斤左右。之后就是深翻耕作了,在将将肥料和土壤混合均匀后,在打埂开畦,一般在谷雨前避震,播种时控制行距在25-30厘米左右,逐渐10-15厘米左右,每亩用种30公斤左右。

要注意的是因为冬季气温比较低,也因此地上茎叶会逐渐枯萎,这时即可采挖块茎,采挖之后挖30厘米深的土坑,将块茎放入贮藏,坑上覆盖沙土。也可以将部分块茎留在地里,待来年发芽前挖出,做种或者使用,味道同样鲜嫩清脆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