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白菜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北方地区的冬天,之前在蔬菜品类匮乏的时代,白菜是最主要的蔬菜。但是

白菜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说是最为常见的一种蔬菜,尤其是在北方地区的冬天,之前在蔬菜品类匮乏的时代,白菜是最主要的蔬菜。但是也有不少的农户表示他们种植的白菜容易出现空心的情况,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多种的。

在种植白菜的时候不仅要注意施加充足的底肥也要做好后期的追肥,同时还需要做好浇水除草的工作。有些地块儿不保水肥,造成大白菜生长期脱水脱肥,就会出现空心的现象。那么究竟造成白菜空心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又该做好哪些预防措施呢?

一、原因

其实白菜空心的原因比较主要的一点就是温度过低和光照不足,这样很容易造成白菜受冻,同时因为叶片的光合作用减弱使营养积累不足,进而出现白菜空心。受到高温干旱的影响,白菜体内缺少水分。

除此之外还有肥料不足的情况,导致了白菜幼苗生长很是瘦弱。也因此种植户是可以选择适应力更强且生长也更加稳定的白菜品种进行种植,最好是保持适合的生长温度,加强对于肥水的管理。

二、预防措施

大白菜的品种比较杂乱,不同的品种适合种植的范围和特性是有一定差别的,也因此在选择大白菜品种的时候要遵循“植株生长旺盛、产量高、适应性好、病虫害少”的原则。再者就要注意施肥工作,要更加合理的施肥。其实从大白菜的实际种植情况来看,我们想要种植出高品质的大白菜就需要在尽可能多的使用有机的粪肥,不仅能够调节土壤环境也可以均衡的去提供大白菜生长期需要的各种肥料,特别是微量元素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