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说到石蒜很多人还是有些陌生的,其实这种植物还有一种别称就是彼岸花。石蒜在冬季可以赏叶,而秋季则是能够赏花的,是一种很优良

说到石蒜很多人还是有些陌生的,其实这种植物还有一种别称就是彼岸花。石蒜在冬季可以赏叶,而秋季则是能够赏花的,是一种很优良的草本花卉。近些年来因为石蒜具有较高的园艺价值,很是受到欢迎,在我国多地像是河南、江苏、浙江等地都有人工栽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要如何去种植石蒜呢?

如果要选择盆栽的石蒜要选择已经在田间生长三年以上,并且能够开花的大球,而其直径也最好在7厘米之上,一个盆栽就能够容纳一个花球,也可以是一个大盆栽当中容纳3到4个球。除此之外,盆土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栽培石蒜的盆土最好是选用肥沃的沙壤土,而且土壤也要较为肥沃湿润、富含腐殖质而且排水良好的更好。

除此之外花盆的选择也格外重要,泥盆或者是紫砂盆都可以,口径最好是在15厘米以上。我们都知道石蒜的繁殖方法主要就是分球法,在其休眠期就或者是开花之后可以将植株挖起来,将母球附近的子球取下种植,约一、两年便可开花。孤挺花和火球花等大型鳞茎类,可将大球放射状纵切成八到十六块,插於乾净砂床,约三、四个月即可长成新的植株。

在石蒜种植管理过程当中水肥是很重要的,夏季休眠期要尽量少浇水,而且在春秋季是需要经常保持盆土湿润,生长季节每半月追施1次稀薄饼肥水。石蒜喜半阴,夏季避免阳光直射,春秋季置半阴处养护,越冬期间严格控制浇水,停止施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