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在冬季时候,冰糖葫芦是不少人喜欢的小零食,而冰糖葫芦其实也就是红果也就是山楂裹上一层糖衣,内部的果酸加上外层的糖甜,让人

在冬季时候,冰糖葫芦是不少人喜欢的小零食,而冰糖葫芦其实也就是红果也就是山楂裹上一层糖衣,内部的果酸加上外层的糖甜,让人吃得停不下来。现如今,在我国也是有不少的地方大面积种植山楂,产量也不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山楂想要实现高产的话,还是需要掌握相当多的技巧的。

一、幼树修剪

山楂的幼树生长速度是比较缓慢的,而且长势也比较弱。在这个阶段的山楂幼树的修剪工作主要是以整形为主的,可以将骨干枝培养好,并且调整好骨干枝的生长角度和方向。需要注意的是,在生长期三年内的幼树还是需要重短截的,截枝不疏枝,可以扩大树冠,提高开花量,达到早结果的目的。讲主侧枝条适当阶段即可,适当疏除一些会和骨干枝抢养分的枝条。

二、初结果树修剪

等到初结果的果树修剪其实还是要做好向高产进行过渡的准备,这样才能够更好的培养出不同的结果枝条,修剪原则是培育结果枝组和疏除间枝。需要了解的是,和骨干枝争抢养分的枝条还是要及时的进行疏除的,但是不需要全部都去除,可以适当的留下一些去促进结果。另外还要及时回缩结果两年以上的枝条,目的是防止外部结果。

       三、盛果树修剪

盛果树的修剪方向其实和初结果树是很类似的,主要就是以以树形与培养结果母枝为主。控制叶片数量,适当调整叶幕表面,更新结果母枝,防止出现大小年的现象。主要可以采取短截、回缩这样的手段,要控制好果树结果和营养树的比例。疏除外围枝条,进行短截,疏花疏果,促使营养集中,促进营养枝的发育。将过长过密、重叠等无用枝条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