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杨梅这种水果是不少人的心头好,其实杨梅多是在春末夏初的时候成熟上市,在气温逐渐上升的天气当中,来一碗冰镇杨梅简直不能更加

杨梅这种水果是不少人的心头好,其实杨梅多是在春末夏初的时候成熟上市,在气温逐渐上升的天气当中,来一碗冰镇杨梅简直不能更加舒爽。但是想要在种植杨梅的过程当中实现高产,就需要合理的进行整形修剪,下面我们一起看以下吧。

一、幼龄树修剪

幼龄树的修剪其实主要是在春梢萌发的时候,从主干上部选择上下错落的壮梢3-5个培养成主枝。而等到夏梢萌发之后,主枝先端选一枝生长较为强壮的枝条作为主枝延长枝,其余为侧枝。一般在杨梅栽植后30-50cm定干。

二、成年树修剪

成年树的修剪是分为夏季修剪和冬季修剪两部分,在夏季这个时候修剪的主要内容就是抹芽、除梢、疏枝环剥、拉枝等,主要目的是提高坐果率,促进花芽分化。而冬季修剪主要是对树冠上部枝条进行疏除、短截处理,杨梅休眠期树体内贮藏养分较充足,修剪后枝芽减少,可刺激剪口新梢生长。注意避免在严寒期修剪,应在春梢抽生前,老叶最多并将脱落时进行。

三、修剪方法

1、抹芽

在春季发芽之后到秋季生长停止之前,及时的抹除树体上较为过密且位置不当的芽梢,这样就可以很好的节省养分,改善光照、提高保留枝条的质量。

2、除梢

等到新梢长到一定的长度之后,要将顶芽摘除或减去一段,可促生二次枝,增加分枝,加速树冠形成,提早结果,主要用于幼树整形。

3、短截

所谓短截也就是将枝梢剪去一部分,在短截之后可以将枝条顶端的优势移位,可刺激剪口芽萌发,增加分枝,有利于枝条的更新复壮,恢复树势。

4、疏剪

疏剪其实就是将枝梢从基部的部分全部剪去,而疏剪是可以减少分枝的,增强树冠内部和下部光照,有利于促进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