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这些年有不少的热带水果进入到人们的实现当中,像是芒果、百香果、榴莲等等,而其中百香果更是以其独特的优势从众多水果当中脱颖

这些年有不少的热带水果进入到人们的实现当中,像是芒果、百香果、榴莲等等,而其中百香果更是以其独特的优势从众多水果当中脱颖而出。所谓百香果其实也被称作为是鸡蛋果,果汁含有柠檬、酸梅、草莓、芒果等多种水果的香味,所以被人称作百香果。而且再加上百香果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不仅能够做鲜食还可以做果汁饮料,适用范围还是比较广的。也正是因为百香果的种种优势特点,有更多人都开始进行百香果种植。那么在种植百香果的时候我们要如何做呢?

在种植百香果的时候,我们需要现在温度低的地方将拱棚搭建起来,并且盖上薄膜保暖。每亩地可以种植80到90多株的百香果,要提前挖好定植穴并且施入已经腐熟的农家肥,用 1kg钙镁磷肥作为基肥,取适量的腐熟有机肥和细土拌匀,然后覆盖植株,浇好定根水。

百香果本身是一种蔓生植物,需要注意的就是搭架处理了,重要是有平顶式、人字式或篱笆式,确保搭架牢固,采用篱架式可以为其提供更好的通风和光照效果,便于修剪,坐果率也比较高。而且在种植过程当中还可以整形修剪,这样能够让主枝生长得更加良好。每隔上七天就需要进行抹芽工作,通常可以让百香果主枝顶芽长到2米时,去掉顶芽,并修剪掉生长密度大的枝条,这样有利于保持空气流通,为坐果提供有利条件,采摘完果实后,要剪短侧蔓。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重肥水管理工作,结果树每年施肥都需要3到4次,一般来说每株百香果是可以分别施入一定的钾肥和氮肥,对花芽分化提供了较为有利的条件。果实发育期间,需要施钾肥、氮肥、复合肥,另外,还可以补充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