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可以说从近十年以来,多肉植物成为了花卉市场当中的新宠。更多的人们也开始种植这种可爱的小植物了。而在多肉家庭当中,色彩更加

可以说从近十年以来,多肉植物成为了花卉市场当中的新宠。更多的人们也开始种植这种可爱的小植物了。而在多肉家庭当中,色彩更加艳丽一些的自然更瘦欢迎,像是紫色的华丽风车就始终是很多多肉爱好者的心头好。其实华丽风车是属于一个杂交的品种,在外观上保留了石莲花和自乐的特点,其叶片较为肥厚且圆润一些,上面附着的一层白色的粉末状物体,让其看起来更加的温润可爱一些。那么如此漂亮的华丽风车要如何种植呢?

作为杂交品种,华丽风车对于土壤的要求不高,就需要有较为良好的透气性和排水性就可以了。我们可以将泥炭混合成为颗粒状,并且加入适量的煤渣和河沙,在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再装入花盆。这样也能够增加土壤的透气性,同时也避免植株与土表直接接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华丽风车的生长速度不慢,因此到2到4年就需要换一次盆。

给植株浇水也是很有讲究的,想要保证华丽风格的茁壮成长就需要有一个更加正确的浇水方式。在冬季的时候,我们需要严格的控制浇水量,不要喷雾或浇大水,如果把水撒在了叶心里,就很容易引起植株的腐烂。而如果在春秋两季的时候想要浇水则可以选择天气比较好的时候,使用清水喷雾的方式,为叶片清洗一下灰尘。但是,进入夏季之后,由于华丽风车进入了休眠状态,所以要减少浇水的次数,或者停止浇水。

最后要强调的就是合适的光照强度,通常的情况下华丽风车更加喜欢有充足阳光的环境,而为了能够让它有一个良好的生长态势,保就必须提供充足的光照时间。但是在夏日阳光较为充足的时候需要搭建遮阳设施避免猛烈的阳光晒伤华丽风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