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虽然红薯本身也是一种外来的作物物种,但是引起种植管理简单且滋味香甜,产量较高目前已经成为了我国的重要粮食作物。但是虽说红
 虽然红薯本身也是一种外来的作物物种,但是引起种植管理简单且滋味香甜,产量较高目前已经成为了我国的重要粮食作物。但是虽说红薯种植管理相较于很多作物而言更加简单一些,然而还是有种植的品相、产量差别的。光滑品相好的红薯就是要比坑坑洼洼的红薯售价高一些,那么究竟我们要如何做才能够种植出品质高的红薯呢?

一、品种选择

其实品种的选择对于红薯品相的影响还是不小的,像是烟薯、苏薯这样的品种本身表面就较为光滑,品相更好。

二、土壤选择

在我们种植红薯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排水性能比较好,而且肥力更加深厚、疏松、通气好的沙壤土,而如果土壤的排水性能比较差、通气性不好的红薯其表皮会显得格外粗糙,颜色也不好看,也因此选择合适的优质土壤也是决定红薯品相和产量的重要因素。

三、灌水管理

红薯是一种耐旱不耐涝的植物,因此通常在定植之后浇了定植水后便可根据降水情况来灌水,一般保持土壤湿润就可以了。而且如果是下雨了,就需要及时的进行排涝工作,避免出现薯蔓徒长不长红薯块根的情况,红薯长期处于涝田时还会引起红薯块根腐烂。如果遭遇干旱要及时灌溉,灌溉水量不可过大,一般不能超过垄高的1/2即可。

四、肥料管理

红薯比较喜肥,也因此在种植红薯的时候也需要根据红薯的生长特点去进行肥料的施加,而在红薯定植到茎叶快速生长时,以施氮肥为主,磷钾肥为辅,氮肥可以促进红薯茎叶快速生长,提高光合作用产物。在红薯块根生长时,应以钾肥为主,氮磷为辅,钾肥是促进红薯块根生长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到了红薯块根快速膨大时,钾肥量一定能不能少。

关于红薯的种植管理技巧就介绍到这里的,红薯种植看起来并不麻烦,但是也需要多用心才能够种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