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冬枣可以说是秋冬季节相当受到欢迎的一种水果了,尤其是在这两年,随着冬枣品质的不断提高,更多的消费者也愿意进行购买。但是对
 冬枣可以说是秋冬季节相当受到欢迎的一种水果了,尤其是在这两年,随着冬枣品质的不断提高,更多的消费者也愿意进行购买。但是对于种植户来说在种植冬枣的过程当中也是不能够忽视科学的管理的,运用合适的方法,提升冬枣的产量,进而也就能够获得更多的收益。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枝条管理,要做到行距宽、通风畅;枝条平、光照好;树势缓、冒芽少。其实之所以要求行距宽,就是能够让作业更加方便,也能够保证枣树之间的 空气通常,树上树下都能见光,减少病虫害的发生。而枝条平整的话也能够让枝条和阳光接触更多,利用光能提高枣果品质。而如果树势比较缓则是能够让枝条甩放的生长,生长点的增加也容易导致营养分散,减少冒芽,营养积累相对就多而浪费就少,因此开花坐果率高。

除此之外要注意水肥的施加,一般主张枣树每年应浇五次水:即萌芽水、花期水、幼果水、膨大水、过冬水。其中最为关键的是幼果水和膨大水。

幼果水其实就是在雨水不过于充足的情况下,方式生理落果。同时也对后期果实的大小起决定性的因素,幼果期水分充足对于细胞分裂有很多益处,可增加细胞总数。

而膨大水则是能够有效的去提高产量并且改善枣果的品质,一般增产15%以上,枣果脆度和硬度都有所增加。

枣树的秋施基肥相当关键,这个时候树叶未落根系仍在活动,具有很强的吸收能力,施好基肥对于恢复树势,提高树体营养贮藏,对翌年发芽、以及开花坐果十分有利。正常的基肥施入量应该是全年施肥总量的60%左右,并适当混以氮肥和磷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