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作为一种厚皮甜瓜黄金瓜在这两年相当受到市场的欢迎,这种外形圆润带有清新果香的水果也进入到了更多农户的种植园当中。那么究竟

作为一种厚皮甜瓜黄金瓜在这两年相当受到市场的欢迎,这种外形圆润带有清新果香的水果也进入到了更多农户的种植园当中。那么究竟要如何去种植黄金瓜呢?什么时间种植最好呢?

通常来说黄金瓜的种植时间一般在3-4月份。如果是选择小棚覆盖种植的话可以选择3月中旬播种,露地栽培3月底至4月初播种。如果使用营养钵育苗的话,育苗的时间在一个月的时间。

如果要种植黄金瓜的话首先需要进行催芽工作,选择籽粒饱满、光泽度好的黄金瓜种子,并使用10%磷酸三钠浸泡种子,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可以将种子中的病毒去除,提高抗病能力。而浸泡后之后的种植可以用透气性更好的湿纱布或者是毛巾包好,然后放置于28-30℃的催芽箱内催芽,催芽成功后,即可进行播种了。

在三月中旬就可以进行播种育苗了,但是需要注意如果播种量比较大的话一定要分批进行播种,从而保证后期的分批上市。而在播种完成之后一定要浇足底水,保证黄金瓜成功育苗,并覆盖透明塑料薄膜,以提高地温促进出苗。等到幼苗出土的时候,可要将塑料播磨及时的解开并且适当的去降低土壤湿度,防止形成高脚苗这种情况。除此之外还需要做好畦深耕翻土,挖好定植穴,采用宽沟高畦栽培,畦面呈龟背形,有利于及时排水降低土壤湿度。

在定植的时候如果我们利用生粉沾根进行处理,也是能够加速根系的生长。适当的水肥管理也能够保证果实正常膨大,提高果实商品率。这些手段都是合理的黄金瓜种植方法,能够帮助黄金瓜更好的进行生长,也为种植户带来更高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