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小小的沙糖桔在每年的冬天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这种小小的果子甚至要比一些大的桔子或者是柑橘更加贵,其实这也是因为沙糖桔相当
 小小的沙糖桔在每年的冬天都受到消费者的欢迎,这种小小的果子甚至要比一些大的桔子或者是柑橘更加贵,其实这也是因为沙糖桔相当甜蜜美味的原因。对于种植户来说在进行沙糖桔的栽植阶段需要根据其伸张特点和当地的气候条件去进行改变。

通常来说在新梢老熟之后到下一次的新梢抽发之前都是可以进行栽植的,而砂糖桔的栽植时期往往分为春季栽植和秋季栽植,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些沙糖桔的栽植技巧。

如果是选择在春季栽植,通常以2月底至3月份进行为宜,此时春梢转绿,气温回升,雨水较多,容易成活,可省去秋植灌水之劳。而如果是在秋季进行栽植的时候,通常可以在9月下旬至10月份秋梢老熟后进行,因为在这个时候气温还是略高一些的,低温也就比较适宜,只需要充分的土壤水分,那么栽植苗木根系的伤口也就会愈合得更加的快一些,而且还能长出一次新根,有利于翌年春梢的正常抽生。

而在秋季栽植的话需要注意一个问题,那就是因为秋季很容易会遇到秋旱的情况,因此要保证灌溉,除此之外还有可能遇到寒冻的情况,因此营养袋也是相当必要的。如果将秋季栽植和春季栽植进行对比的话,秋季栽植的效果要好一些,因为秋季根系更加容易恢复。所以秋植苗木的成活率会更高一些,第二年的春苗长势也更加理想。

在我们定植之后的3~4天,需要每天淋水去保持土壤的湿润度,视植株缺水情况,每隔2-3天淋水1次,直到植株成活了为止。到7天的时候后就可以插竹枝用来支撑固定植株了,而等到植后15天左右部分桔树植株就要开始发根了,30天后可以施用少量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