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乍一提到红参果还是有很多人并没有那么了解的,其实红参果也被称之为是火蜜果、红蜜果等等,是一种多年生的藤本植物,因为红参果
 乍一提到红参果还是有很多人并没有那么了解的,其实红参果也被称之为是火蜜果、红蜜果等等,是一种多年生的藤本植物,因为红参果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因此在近些年相当受到市场欢迎,效益更是十分可观。但是随着种植红参果的种植户多了起来,对于红参果的种植技巧和注意的问题我们也需要了解。

一、选地整地

因为红参果的适应能力比较强,所以我们的准备工作并不需要太多,只需要保证种植土地的土壤松软肥沃并且保证有充足的光照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证红参果的产量和品质也是需要对土壤进行一定程度的改良的。这里我们可以施足基肥或者是添加适量的沙子,如果建园地坡度超过10度那么则需要修建梯田。

在选好地了之后可以将土壤深翻40厘米左右,并且在定植前一年要挖好定植沟,挖好沟等待风化后施足充足的底肥,底肥以农家肥与过磷酸钙为主。这样能够有效的提升土壤的肥力,从而促进红参果植株的茁壮成长。

二、种子处理

如果我们是用播种种植的话,那么在我们进行种植工作之前就需要将种植处理好。可以将将种子放入多菌灵等杀菌剂中浸泡4-6分钟。然后将其捞出放入温水中浸泡10小时左右,再将其捞出风干后放入25度左右的环境下进行催芽。然后再去根据我们的种植面积进行密度控制。需要注意的是在我们播种之后要覆盖一层细土,并且进行浇水,保证土壤的湿润度,提高土壤的保水效果。

三、施肥管理

水肥管理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个工作,在我们种植或者定植后要加强水肥管理,为种子及幼苗扎根提供充足的水分。注意肥料营养配比,不可过施偏施,否则容易导致植株徒长,并且还要注意水分,水分过多时要及时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