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西红柿学名番茄,在我国目前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当然也可以入菜。然而虽然我们现在每天都能够在市场上看到西红柿,但是
 西红柿学名番茄,在我国目前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了,当然也可以入菜。然而虽然我们现在每天都能够在市场上看到西红柿,但是西红柿可不是能够四季自然生长的植物,很多我们吃的西红柿其实也都是通过大棚技术种植出来的,种植大棚西红柿不仅能够实现高产稳产,还有不错的收益,也因此是很多农户们的选择。

其实之所以大棚西红柿会得到追捧也是因为,通过大棚可以更好的调解控制棚内的温度,同时也可以降低农药的使用率,对于农户来说种植更加方便了。

但是需要种植户们注意的是,其实大棚种植西红柿也是有严格的次数要求的,一年两茬是最多的了。因为这样能够让土壤的养分得到充分的利用,从而去提高西红柿产量,也不会因为多次种植肥力欠缺从而造成减产。

目前我国的大棚种植西红柿是分为自封顶型和无限生长型,其二者亩产相差颇大。相对于自封顶型的大棚西红柿,无限生长型大棚西红柿,不管是从管理还是成本利润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也是当下的主流选择。

从经济效益方面来看的话,大棚种植西红柿在成本方面其实是要比露地更高一些的,两者都有的种子费、肥料费、农药费等等我们不提,大棚种植西红柿在建设成本上要高一些,大约是6000元每亩的种植成本,而产量则是能够得到3800kg。从市场经济的角度看,利用大棚种植西红柿和露地西红柿上市时间错开,能够得到更高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