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樱花很漂亮,也是不错的一种观赏树木。目前在我国也有很多城市选择种植一些樱花树,打造一处景观。而我们自己家如果有空间的话
 
       樱花很漂亮,也是不错的一种观赏树木。目前在我国也有很多城市选择种植一些樱花树,打造一处景观。而我们自己家如果有空间的话也可以栽培樱花树,当我们栽培樱花树的时候首先需要将土地整平,然后再去挖一个大坑,在坑里面填入适量的有机肥作为基肥,之后再将樱花树种到土壤当中就可以了。但是需要我们格外注意的就是一定要让其根系舒展开,栽种好后,要每隔8-10天为其浇一次水,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栽培樱花树的技术和管理方法

1、整地施肥

栽培樱花树的时候,我们首先需要对土壤进行整地施肥,这个时候要先把土地整平,然后挖出一个可以容纳樱花树植株根系的大坑,在栽种前需要先在坑里面填入适量的有机肥作为基肥,这样植株才能有充足的养分来生长。

2、栽种方法

将樱花树放进挖好的坑里面,然后使它的根系向四周伸展,之后再填土覆盖住它的根系,我们可以在填土后,轻轻把樱花树向上提一下,使它的根系深展开,最后再把土壤压实,栽种好后需要立即浇透一次水,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3、养护管理

栽培好樱花树后还需要做好养护管理,之后需要每隔8-10天为其浇一次水,我们可以用干草将地表覆盖住,这样可以减少水分的蒸发,为了防止樱花树树干干燥,还可以用稻草包裹住它的树干,等到植株生长稳定后,就可以将稻草取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