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水仙花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花卉,但是如果水仙花的叶子已经生长到比较长的时候,就需要进行修剪的操作,避免整株的观赏性有所
 
       水仙花是很多人都比较喜欢的花卉,但是如果水仙花的叶子已经生长到比较长的时候,就需要进行修剪的操作,避免整株的观赏性有所下降,生长结构也会受到不小的影响。在修剪器的选择上我们也需要注意,修剪器具需要消毒杀菌过的锋利修枝刀,可采用刻花球和削叶缘的手法操作,修剪后放在阴凉通风环境中让切口尽快愈合。

1、可以修剪

水仙花的叶子太长,不是可不可以修剪的问题的,而是必须要进行修剪。水仙花的叶子太长,很容易出现纤细下垂的病症,造成整株观赏性下降,影响水仙花的株体生长架构。及时修剪长叶就行。

2、修剪器具

为水仙花修剪所用的修枝刀建议选用刀口锋利,且经过消毒杀菌操作的品种。在修剪的时候尽量做到一刀切掉,避免返工对切口造成二次伤害。如果刀口很脏,切口处容易进入细菌,对叶子造成伤害。

3、修剪方式

修剪叶子时可以使用刻花球和削叶缘的手法。刻花球是从球底弧线处切割,直到你看到叶芽,接着把叶苞片刻破,使叶芽露出。削叶缘则是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把叶子边缘削掉,但不能够碰到花苞等敏感部位。

4、剪后养护

在为水仙花修剪完叶子后,将水仙花放在阴凉通风的环境中,让切口处尽快愈合。之后加强光照处理,让水仙花享受明亮温暖的散射光滋养,灌溉足够的水肥保证水仙花的正常生长不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