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每逢过年期间,不少朋友喜欢购买一盆桔子树盆栽摆放在家中合适的位置来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市面上的桔子树已经被商家盆栽好了
 
       每逢过年期间,不少朋友喜欢购买一盆桔子树盆栽摆放在家中合适的位置来增加节日的喜庆氛围。市面上的桔子树已经被商家盆栽好了,我们只管花钱买回家养即可。但每年过年期间的气温往往都还比较低,尤其是北方地区,即便盆栽不会被冻伤也会影响其靓丽的姿态。那么,盆栽桔子树用什么温度适宜呢?最低耐寒温度怎样?

其实,桔子树是一种耐寒能力比较差的果树,在寒冬季节里,我们需要及时为其提供保暖御寒措施。桔子树不是很怕热,只不过气温过高时会进入休眠而影响开花结果,却比较怕严寒。当进入深秋后且气温低于10℃时就应当将其搬入室内养护。而且冬季环境下的温度宜保持在6-12℃之间,因为气温过低的情况下很容易发生冻害。

作为观赏用的盆栽桔子树,我们尤其需要注意冬季的保暖御寒。因为冬季气温太低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及时采取保暖保温措施,一旦发生冻害,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若要想恢复的话也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冬季气温切不可低于5℃,也就是说桔子树的最低耐寒温度在5-6℃,更不要将植株摆放在室外。因为冬季室外的温度一般是低于这个临界温度的。

当然,冬季气温低是无法改变的事实,我们只有做好保暖御寒措施方确保观赏性盆栽桔子树安然无恙地度过冬季。虽然冬季的室外气温比较低,但我们也不能一个冬季将其放在室内养护的,因为室内光线往往比较弱,而植株喜欢温暖、光照充分的生长环境。

鉴于此,我们可以在冬季的晴朗天气下,尤其是在中午气温较高的情况下,将植株移至室外,让其充分接收光照以促进光合作用,促进生长。但如果室外即便是有阳光的情况下仍然气温非常低,尤其是北方地区,即便是晴天,户外温度也可能低于0℃,所以还是不宜将其搬至室外的。

既然盆栽桔子树喜欢温暖与光照,又遇到晴天气温过低不宜搬至室外,这怎么办呢?那么,我们可以仍然让其呆在室内,毕竟我们不能为了让植株接收光照而被冻坏。我们可以将其移至室内靠近窗台的地方,只要能让其尽可能接收到光照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