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杜鹃花其实也是一种极具有观赏性的植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家中种植杜鹃花的人们也都表示过杜鹃花会有叶片发黄的情况,其实
 
       杜鹃花其实也是一种极具有观赏性的植物,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家中种植杜鹃花的人们也都表示过杜鹃花会有叶片发黄的情况,其实这种情况的发生很有可能是因为土壤不当或者是施肥不当、环境不适等原因所导致的,也因此想要养护杜鹃花的土壤是需要使用疏松且肥沃的并且富含腐殖质的偏酸性土壤,它的生长环境要以半阴为主,夏季要防晒遮荫,冬季时要放入室内防寒。

杜鹃花叶子为什么发黄

1、土壤不适

在养护杜鹃花的过程中,每隔3-5年就要换盆一次,养护它的土壤需要使用疏松,肥沃,富含腐殖质的偏酸性土壤,土壤的pH值在5.5至6.5之间,在它的生长期间经常浇矾肥水。如果使用碱性土或粘性土会引起甚至它会很难存活。

2、施肥不当

在为杜鹃花施加肥料时,我们要根据植株实际生长情况来施加,施肥不当也还造成黄叶,因为本身养殖土壤中的腐殖质养分就能满足植株的生长所需,所以施加浓肥容易造成植株产生肥害,花蕾孕育期施加巩肥水,冬季停止施肥。

3、环境不适

杜鹃花喜湿润通风良好的环境,环境不适也会造成黄叶,它的生长环境要以半阴为主,但是夏季温度太高,要将其放在半阴处养护,增加植株周围的空气湿度,生长季节保持盆土湿润,它最适宜的生长温度在为1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