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吊兰是我们平常比较常见的一种花卉了,无论是办公室还是在家里等很多场所都是能够种植的。而在吊兰大家庭当中金鱼吊兰也算得上
 
       吊兰是我们平常比较常见的一种花卉了,无论是办公室还是在家里等很多场所都是能够种植的。而在吊兰大家庭当中金鱼吊兰也算得上是常见并且比较手动欢迎的一种品种了。相对来说金鱼吊兰喜欢高温并且湿润有些阴暗的环境,而且不能够一直接收阳光的照射,也因此对于种植者来说在日常的养护过程当中要格外注意生长环境。

1.选择通气性好的土壤

想要让金鱼吊兰长的好,选择合适的盆土是非常要必要的,金鱼吊兰喜欢透气性好的土壤,在种植金鱼吊兰的时候可以在盆的底部放上一片瓦片,然后再加入一些沙土,再放上营养土,这样可以让金鱼吊兰生长的更旺盛。

2.施肥

金鱼吊兰在生长期生长的比较快,需要的营养物质会比较高,所以,在金鱼吊兰的生长要给它施加一些邮寄薄肥。在金鱼吊兰的花期之前记得也给金鱼吊兰施加一些磷肥,这样可以让金鱼吊兰花开的更多,更好看。

3.浇水

金鱼吊兰是非常喜欢水分的,喜欢高湿润的环境,所以,金鱼吊兰在夏季比较炎热的季节要多浇水,这样可以保证它有足够的水分,也可以在金鱼吊兰盆土的浅盆里加入水,这样可以保持它足够的湿润。在春、冬季金鱼吊兰开花之前也要浇水,这样可以让它花开鲜艳。

4.放在光照通风的环境中

金鱼吊兰喜阴暗的环境,所以除了在冬季需要充足的阳光进行照射外,其他的季节要多注意庇荫,让它接受散射光的照射。

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关于金鱼吊兰养殖的一些注意事项,对于种植者来说没事儿的时候可以经常为金鱼吊兰喷一盆水,避免空气干燥所造成的了落叶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