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鹤望兰这种植物的叶片一年四季都是常绿的,而且因为植株的株形本身相当优美,在开花的时候还像是一只只一场漂亮的鸟儿因而被很
 
       鹤望兰这种植物的叶片一年四季都是常绿的,而且因为植株的株形本身相当优美,在开花的时候还像是一只只一场漂亮的鸟儿因而被很多人称作为天堂鸟。选择养殖鹤望兰的人不少,但是也有很多人发现在养殖的过程当中鹤望兰有卷叶的现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呢?

1、施肥过量很多刚接触鹤望兰的朋友在施肥时,因为掌握不好用量而造成肥料使用过量,从而导致植物烧根引起一系列生长不良现象。施肥过量往往会造成叶子生长萎靡、发蔫、发黄、干枯和卷曲等。所以我们在施肥时一定要控制用量,如果把握不好施肥量,也可以在浇水时田间少量的肥料,进行薄肥勤施。另外在配制肥液是,一定要经过充分腐熟才能施肥,如果没有经过发酵就使用,会导致烧根以及细菌感染等现象发生。

2、光照过强鹤望兰喜欢生长在光照充足且温暖湿润的环境中,但是如果在夏季时我们将其置于强光下暴晒,那么就会导致其生长不良,轻则叶片萎焉卷曲,重则干枯死亡。这时因为盆栽的土壤和水分有限,长期置于强光下暴晒,极易导致叶片水分蒸发过大而引起缺水,这时叶片最容易发生灼伤和发卷现象。所以在夏季养护时一定要选择半阴环境养护,只需每天保证有四个小时的光照即可。

3、浇水不当浇水其实仅仅造成缺水或者干旱,在夏季高温情况下,盆栽植物被光照水分蒸发干透,我们立即就地浇水也会导致植株发生伤害。因为这时植物和土壤都处于高温状态,浇水后,土壤急剧降温,这样温差过大极易造成根系受损,也会引起叶片卷曲。所以浇水要保持见干见湿的原则,高温时不宜立即浇水,应该等到常温后再浇水。

4、病虫害造成鹤望兰叶片卷曲的病虫害主要是朱砂叶螨,叶片刚开始的时候呈现出黄白色的小斑点,后面逐步严重就会叶片卷曲。所以对于病虫害一定要及早防治,可以用克螨特或者三氯杀螨醇乳油喷洒防治。

以上是鹤望兰叶子卷曲原因及解决方法介绍,其实鹤望兰之所以会出现卷边的情况还是因为我们在养殖过程当中没有针对其习性进行调解,或者是缺少管理,在这方面我们也应该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