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夹竹桃也是被称之为枸那和洋桃梅,夹竹桃的花朵很是艳丽而且硕大,具有极其不错的观赏价值。而同时因为夹竹桃较为喜欢生长在温
 
       夹竹桃也是被称之为枸那和洋桃梅,夹竹桃的花朵很是艳丽而且硕大,具有极其不错的观赏价值。而同时因为夹竹桃较为喜欢生长在温暖湿润的环境当中,因而很多人的庭院当中都有种植。如今正好是春季万物复苏的时候,也是繁殖夹竹桃的好时机,那么究竟要如何繁殖夹竹桃呢?

1、播种繁殖播种繁殖是植物最为常见的繁殖方法,在夹竹桃的果实成熟后即可采收播种了,如果是在温室培育幼苗的话,一般只需三月即可出苗。而如果是露地栽培的话,需要在秋季进行播种,等待翌年春季清明前后才能够陆续长出。

2、压条繁殖夹竹桃的压条繁殖方法一般是在雨季进行,这时是夹竹桃的生长旺盛期期,成活率高,枝条选择离地面近的即可。压条时将枝条首先割一个伤口,之后将伤口埋入土壤中固定住即可,因为在雨季,也不需要怎么浇水,一般60天左右枝条即可生根。生根后即可将其从母株上分离下来,另寻一个条件适宜的地块重新栽培即可,这种方法繁殖出的幼苗具有母株的优良性质。

3、扦插繁殖选择扦插繁殖的枝条要没有病虫害危害的,而且还要是生长健壮且品质优良的枝条才能作为插穗,枝条剪取下来后就要直接进行短截,之后即可进行扦插。扦插时要想提高成活率的话,需要将插条捆在一起,再将其浸泡在生根粉剂中浸泡2-8小时,这样能显著的提高扦插成活率。扦插时要现在土质疏松的土壤,这样有利于期生根成活。

4、水插繁殖除了正常的土壤扦插外,夹竹桃的生命力极强,只要在生长季都能进行水插繁殖,将剪取下来的枝条剪成30-40厘米左右,再在基部劈开4-6厘米左右,之后就可以放入容器中,注意容器中的水深不宜过深。同时也要注意水温,一般15-20天左右即可生根,夏季高温要勤换水,以免水质恶化而引起根系腐烂,生根后可以在水中加少许的肥液,促进幼苗生长强健。

以上是夹竹桃的繁殖方法介绍,只有了解了详细的繁殖方法才能够更好的去种植夹竹桃,让我们的庭院更加的有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