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番茄也就是西红柿了,是相当受人欢迎的一种蔬菜,无论是我国的南方还是北方都有很多的种植面积。而因为需求不小,因此选择种植
 
       番茄也就是西红柿了,是相当受人欢迎的一种蔬菜,无论是我国的南方还是北方都有很多的种植面积。而因为需求不小,因此选择种植番茄的人也不少。但是实际上我们在种植番茄的时候,也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也会影响番茄的生长。像是番茄的叶片卷曲就是一种一种,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番茄叶片卷曲的呢?

1、摘心整枝过早在种植番茄的时候,我们是需要进行摘心整枝工作的。但是要注意摘心时间,如果摘心过早的话,那么极易导致腋芽滋生,造成叶片中的磷酸无法运输,叶片也会因此老化,从而导致叶片卷缩现象。再有在整枝的时候,摘除侧枝时间也不宜过早。应等到侧枝长到大约7cm左右的时候进行,如果整枝时间过早的话,那么会导致叶片的同化面积过小,影响植株地上部分的生长,对根部的生长也会造成很大影响,从而出现卷叶现象。

2、高温干旱在番茄结果盛期的时候,温度与水分是非常重要的。如果遇到高温干旱的天气的话,那么要注意及时浇水,做好补水工作。如果没有及时浇水补水的话,那么对番茄的生长是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的。因为在这个时候,叶片的面积是非常大的,而高温强光的环境会导致叶片蒸腾作用过强,水分蒸发过快,从而使植株下部叶片出现卷缩现象。

3、施肥不当番茄在生长过程中,对营养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要注意做好施肥工作,控制好氮肥的施用,切记不可施用过多氮肥。如果氮肥施用过多的话,那么容易导致番茄出现肥害,从而造成小叶翻转,出现卷缩现象。并且氮肥施用过多会导致番茄缺少磷钾元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那么都是会导致叶片过于细小且出现畸形现象的。

4、病害药害病害也是导致番茄叶片卷曲的一个主要原因。其中尤其是病毒病,番茄在出现病毒病之后,叶片易褪绿、变小且叶面皱缩。一般主要是心叶以及植株上部叶片上,尤其是在高温强光下容易出现。再有就是药害,很多人在番茄花期的时候使用药剂进行蘸花,如果浓度过大或者是叶片直接接触药剂的话,那么都是会导致卷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