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更是有很多的人喜欢吃西红柿,可以说是大众蔬菜了。但是在西红柿的生长过程当中我们
 
       西红柿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蔬菜,更是有很多的人喜欢吃西红柿,可以说是大众蔬菜了。但是在西红柿的生长过程当中我们也会发现有青皮果的情况,其实西红柿青皮果是筋腐国的一种,是西红柿生长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的一种生理性病害,而这种病害也会为农户带来不小的损失,因此我们也需要做好一定的防治措施。那么究竟西红柿青皮果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一、西红柿青皮果原因造成西红柿青皮果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施肥不平衡,氮肥过多、钾肥偏少造成的,过量的施用氮素化肥,钾元素相对过少是形成西红柿青皮果的主要原因,在西红柿机内到转色期后,植株体内氮素过高会引起营养水平过高而有些到茄红素形成,果实转色不均匀,形成黄皮果。二是品种造成的,从遗传角度而言,耐贮运的品种,具有不同程度的发生青皮果现象;三是因为温度,西红柿进入转色期后会产生茄红素,产生适宜温度为10-25度,如果低于10度或高于25度就会抑制茄红素的形成,所以会产生大量的青皮果。

二、防治方法1、防止西红柿青皮果最重要的措施就是增施有机肥,采用配方施肥,少用铵肥,以调节土壤中氮磷钾比例,促进植株对钾肥的吸收和利用。

2、在果实进入到转色期后,要清除转色果穗下下部叶片和附近叶片,增加光照可以减少青皮果的发生。

3、可以通过叶面肥的方法,给植株补充硼、钙、镁、铁、锌等微量元素,其中以氨基酸型为宜,能促使叶片黑绿,增强光合作用,增加对硼钙的吸收量,减少青皮和裂果等。

4、要严格把控温度,白天控制在25-30度之间,夜间控制在14-16度注意,昼夜温度不要超过15度。

5、平衡植株的坐果数量,部门坐果过多或坐果部位过低,对于坐果过多和坐果部位过低的果实要及时疏除。

6、要控制点花激素的浓度,不能过高,在使用点花药点花后要及时补充肥料。

以上是西红柿青皮果防治方法介绍,根据这些内容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一定的防治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