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扶桑花在我国运用范围是比较大的,扶桑花有着花大色艳的特点,四季常开,在很多城市中的园林都有较大的观用价值。而且也作为盆
 
       扶桑花在我国运用范围是比较大的,扶桑花有着花大色艳的特点,四季常开,在很多城市中的园林都有较大的观用价值。而且也作为盆栽在我国各地都有分布,因此现在种植扶桑花的人还是比较多的。那么在种植扶桑花时,该如何去繁殖呢?

1、播种繁殖播种繁殖是扶桑花比较常用的一种繁殖方法。扶桑花的种皮是比较硬的,因此我们在播种前是要对种子进行处理的,这样才能够提高种子发芽率。首先我们要将种皮挫伤,或者是放在硫酸中浸泡半小时左右将其腐蚀。然后捞出用清水清洗干净才可播种。在播种后温度要控制在30度左右,大约3天便可发芽。如果是一种杂交的新品种的话,那么因为其性能是比较弱的,所以要以嫁接繁殖为主。

2、嫁接繁殖扶桑花嫁接繁殖的时间最好是选择春季,因为这个时候是扶桑花的生长旺期,而且接穗成活后有较长的生长期,可让其充分生长。砧木可选择同属中生长健壮的品种,不过要注意接穗、砧木之间的长势、分枝规律及花期等,最好是保持相近。然后嫁接方法一般以较为简单的劈接为主,接穗同样也要选用健壮枝条,保持与砧木差不多粗细。

然后保留枝条的顶芽及3枚左右的叶片,下部将其削成契形,再将砧木顶梢去掉,劈开中间,再直接将枝条插入摆正即可,插入后要用嫁接夹或者是塑料条将其固定住,避免受到阳光直射。同时要保持好湿度,避免接穗叶片缺水萎蔫。可在接穗上套上塑料袋进行保湿,大约一个月左右后接穗便可成活。成活后再慢慢揭开塑料袋,为其补充光照。

3、扦插繁殖扦插繁殖现在是扶桑花使用最多的一种繁殖方法。正常情况下全年都是可以进行的,不过最佳扦插时间在5-6月左右。如果需要在冬季扦插的话,那么应在温室中进行。首先剪下当年生长的健壮枝条,以半木质化为主,将其截成11厘米左右的枝条,将下部叶片去除,保留上部两片左右的叶片。然后切口要注意保持平滑,直接将其插入到干净的河沙中,每天适当喷水保持湿度。注意遮阴,覆好薄膜,大约三周左右便可生根,如果有顶芽的话那么生根更快。大约一个半月后,便可上盆。

上面其实就是扶桑花的繁殖方法了,扶桑花其实也是较为不错的观赏性植物,但是再加栽种的一定要注意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