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续断别称川断、龙豆、属折等,为川续断科川续断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于湖北、湖南、江西、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生于沟边、草丛、林缘和田野路旁,根入药有行血消肿、生肌止痛、续筋接骨、补肾强腰的功效,

续断

续断别称川断、龙豆、属折等,为川续断科川续断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分布于湖北、湖南、江西、广西、云南、贵州、四川等地,生于沟边、草丛、林缘和田野路旁,根入药有行血消肿、生肌止痛、续筋接骨、补肾强腰的功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续断种子价格及种植方法吧!

续断

续断种子多少钱一斤?

续断种子的价格大约在60~70元左右一斤,但因种子的质量、产地、市场等不同价格差异较大。续断在生产上一般采用直播和育苗移栽两种栽培方式,有灌溉条件的地方一般以直播为主,坡地以育苗移栽的方式种植,直播成本低,主根不易分叉,产品质量好,但对土地的要求较高,育苗移栽的方式种植主根分叉较多,但可以充分利用价值较低的坡地和山地。

续断

续断的播种方法

1、选地整地:续断种植选择土层深厚,土质疏松的沙质壤土,具有良好排灌条件的田块进行种植,整地前2~3天对地块进行灌溉(泡透),保证土壤湿度,确保出苗。

2、施肥做畦:续断育苗地先将农家肥每亩2000千克及复合肥50千克均匀撒施于地块内,然拉线作畦,保持畦面平整、细碎。

3、播种时间:续断播种有条播、穴播、直播和育苗移栽等方式,直播分为春播和秋播,春播一般在4月下旬至5月,秋播于9月至10月,海拔2000~3000米的地区一般在6~7月播种。

4、播种方法:续断直播每亩用种4斤,育苗移栽每亩用种20斤可移栽大田5亩,在泡透水的墒面上均匀的播撒种子,播后覆土以墒面上不见种子为准,浇透水,15~20天后逐步出苗。

续断

续断的种植方法

1、定苗移栽:续断苗高10厘米时按株行距15×20厘米进行定苗,间除的幼苗可用于补缺或移栽。育苗移栽的在次年开春大地解冻后开始进行移栽,株行距20×25厘米,每亩10000株左右。

2、中耕除草:续断除草主要在幼苗期,一般种植当年除草2次,以后每年除草1次即可,而且相对于其他药用植物来说田间杂草不是很多,每年植株封行后不需除草。

3、水肥管理:续断追肥2~3次,定苗后每亩追施稀薄人畜粪水1000千克,施后浇水,6~7月间每亩追施硫酸铵10千克,每年返青前厩肥3000千克于行间开沟施入。

4、摘除花蕾:续断种植1年以上的植株到了7月份抽薹开花,为了集中营养使根茎粗壮,不留种的植株应及时割除花茎,叶子太旺盛的植株也可以割除部分叶子。

5、病虫防治:白粉病用0.2%粉锈灵喷施,根腐病用立枯净喷雾,斑点病用咪酰胺或希酰吗啉防治,蚜虫用40%乐果1000倍液喷杀,小地老虎90%晶体敌百虫1000倍喷雾或兑水灌根。 

部分专业知识转自网络